北京拼团购房11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北京公租房政策法规: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15:26

来源: 北京房管局

分类: 政策法规

2704次浏览


据了解,北京市相关部门针对北京公租房政策作出了调整,为了解决多孩家庭居住困难问题,将针对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

10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房管局发布了一则公告,该公告为《2021年朝阳区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组织选房的公告》。对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以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的方式组织选房。由此,北京市成为首个为多孩家庭提供公租房保障的城市。

1.110_副本.jpg

北京朝阳向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不仅能解决住房最为窘迫的多孩无房家庭的实际困难,而且也从政策层面起到引导鼓励生育的预期,具有良好的社会效果。有不少人认为,此举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意味着住房相关政策将在引导鼓励生育方向发力,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城市跟进。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文件中指出,选房通知单的备选房源应不少于两处,且户型应当与通知选房家庭资格相匹配,其中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根据《公告》附录,北京朝阳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175个家庭将不再需要轮候,直接选房入住。本次配租房源涉及两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为大型,两类房源面积在46.47-65.23平方米之间,每月每平方米租金标准分别为60元和42元。虽然对多孩子的家庭来说,房源面积总体上还是比较紧凑,但是它的交通和配套也比较方便。

北京是首个在公租房配租中落实鼓励生育政策的城市。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在全市公租房轮候家庭中,有2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近3000户。将多子女轮候家庭纳入公租房直配模式范围意味着这类家庭无需经过意向登记、摇号排序等环节,可得以尽快入住公租房。”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