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4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北京贷款买房房贷断供了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8-28 14:33:1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050次浏览


北京申请贷款买房是现在非常普遍的一种购房方式了,毕竟以现在的房价来看,购房者一次性支付这么多的购房资金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很多购房者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买房,不过贷款买房也经常会出现一些无法偿还的情况,那么房贷断供会带来哪些影响呢,面临房贷断供应如何解决呢?

一、房贷断供会带来哪些影响

1、经济损失

断供一段进入法律程序,银行会向法院申请对房产进行拍卖,而法院拍卖所得的款项,首先要扣除其中产生的各种费用,比如案件受理费、公告费、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接着就会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和罚息。房产所属人可能拿不到一分钱,而且还有可能面临追加偿还银行贷款的责任。

2、罚息

借款人断供没有按期还款,除了需要补齐款项之外,还面临着罚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就签订了借款合同的,如果房产所属人没有按时还月供,根据贷款合同中的规定,就会产生罚息。

3、征信影响

断供也就是说借款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还款,也就是逾期还款,房贷也是一样的,一旦贷款者没有及时的还贷款的话,就会出现逾期的情况,如果连续多个月没有还款,那么就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以后想申请信用卡,贷款就比较难了。

4、房屋拍卖

如果房产所属人出现断供的情况,一般银行会给房产所属人6个月的宽限期,但是如果说连续6个月以上不还房贷,那么银行就会向法院申请对房子进行拍卖,拍卖所得优先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以及所产生的罚息。

二、面临房贷断供应如何解决

1、再贷款

现在许多银行已推出了“理财型房贷”,方便房贷客户将已经偿还的房贷,再借出来使用。不过,借出来使用的金额,利率要比房贷利率高一些。如果借款人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一时解决不了,“这种理财型房贷”也不失为一个应急的好办法。

2、延长贷款期限

购房者可以和银行协商适当延长还款期限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例如:原本房贷期限是20年期,可以主动找银行商量,将房贷期限再延长到30年期。

3、申请暂停还本金

如果购房者只是暂时无法偿还银行贷款,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短时间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当然前提是一定要准备好关于借贷款的相关资料,然后对个人目前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进行详细的阐述,等待银行的审批。如果家中有其他的资产可以提供有力的资产证明,更容易获得银行的审批。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断供有哪些影响以及如何解决的介绍了,其实如果购房者早一点察觉自己的还款能力出现了问题,还可以采用转按揭或者出售房屋的方式来还款,但通常当购房者发现自己房贷即将面临断供基本上都是已经快要临近还款日了,转按揭出售房屋已经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