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非京籍购买共有产权房的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10:59

来源: 北京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929次浏览


现在政府性住房的种类有很多, 其中北京共有产权房就是其中一种。而北京共有产权房申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行,所以,如果需要申请北京共有产权房的,可以提前了解下北京共有产权房的条件。

申请购买本市共有产权住房的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二)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具体配售工作由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组织实施。各区房源配售对象包括:一是项目所在区户籍无房家庭;二是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三是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其中,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及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申购共有产权住房的具体条件,由各区人民政府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确定并面向社会公布。

北京共有产权房

北京的共有产权房申请流程:

1、项目公示:经审核批准后准予开通网上申购并发布项目公告,网上申购期限不少于15日。

2、网上申请:网上申购期间内,申请家庭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官方网站提出项目购房申请。在线填写《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户籍、婚姻、住房等情况,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3、联网审核: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等部门在申购期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申请家庭可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经审核通过的家庭,可取得申请编码。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自资格审核完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申请复核。

4、摇号名单公示: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应按照职住平衡、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优先次序分组,确定摇号家庭名单,并在其官方网站面向社会公示。

5、摇号配售: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公开摇号,确定选房顺序。摇号结果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官方网站和销售现场公示3天。

6、顺序选房:提前5个工作日,在销售现场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布选房公告。申请家庭按照摇号确定的顺序选房,家庭放弃选房的,由后续家庭依次递补。

7、购房确认:开发建设单位核对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签字确认《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报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复核。复核通过的选房家庭可签订购房合同。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