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2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契税新政策:2021年9月之前买的房子如何交契税?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16:5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946次浏览


近期以来,关于房贷税费征收政策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通过了审核,正式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那么2021年9月之前买的房子如何交契税呢?下面详细了解一下。

根据1997年颁布的契税暂行条例其实税率就已经为3%到5%了,2021年9月实施的只是将暂行条例正式上升为正式的法律,税率其实是没有什么变化的,而且在2021年实施的条例中还增加了免征契税的条例。所以需要买房的不要急,契税不会涨不会影响房产价格,以后只会更加稳定。

关于买房契税,主要受到《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文)影响。而且该文件依旧生效。所以只要没有相关的文件说明财税〔2016〕23号文失效了,那么我们依旧可以享受1%、1.5% 、2%的原有优惠契税税率

2.56.jpg

除此之外,在《契税法》中主要是增加了免征契税的范围,一个是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如果离婚协议上涉及到财产分割的,需要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的,可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变更房屋的权属,免征契税,省下一笔钱。如果办理了离婚登记、领取离婚证之后,再去办理房屋权属变更,就要收契税了。

另外,一个是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当父母年纪大了,可以选择立一个遗嘱,遗嘱上写明自己的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的份额,那么自己的子女拿着遗嘱以及房屋的权属材料去办理过户是免征契税的,这里要注意,法定继承人才可以免征契税,如果是送给保姆这种法定继承人以外的第3人,还是要交契税的。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