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环京楼市遇冷, 政府出手扶持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41:37

来源: 网易

分类: 政策法规

1463次浏览


近段时间的全国楼市,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局地出台的“限跌令”,明令限制了房价的降幅,一方面是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在涨、涨、涨。

最明显看出这种差距的,莫过于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城房价中,虽然上涨的城市仍然占据多数,但环比下跌的城市却在继续增加!

环京楼市1.jpg

这说明:房价涨跌的分化已成为必然趋势,今后买房更要考验技术性。但同时不难发现,都市圈房产的抗跌性、增值属性也正在显现。

相比于环沪、环深等都市圈的高强度调控,环京都市圈的政策压力非但没有那么大,反倒出现了地方当局“隐性托市”的利好。

日前,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在市住建局调研时强调,要增强发展意识,聚焦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转变思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转型升级,带动教育、文化、科研等产业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注入活力。

市级领导公开力挺房地产,原因有三:

一是关系地方经济大局,环京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房地产对当地的经济贡献不可或缺,受疫情及四年以来的调控影响,经济大局不得不重视。

二是受限于四年以来房价腰斩的影响,2017年以来,环京的调控强度居于全国之首,当地房价惨遭重创,房价严重腰斩,这也与中央维稳楼市的初衷相悖。

三是可能考虑到当地某大型运营商的财务处境,地方政府及高层级当局,势必要出来托底兜市。

无独有偶,据《中国房地产报》的报道,唐山市政府也在酝酿“救市”。

日前,唐山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同时邀请华润置地、中海、万科、龙湖、荣盛、融创、金茂、新城等8家外地房企和天壤、翌邦2家本地房企负责人参加。

据透露,“这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救市,包括要打压恶意降价。目前楼市出现了下滑现象,一些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影响了销售,部分房企迫于市场压力采取变相降价促销措施,对市场也产生了一定负面连锁反应,因此唐山市政府召开此次座谈会还是非常必要的”。

环京楼市2.jpg

唐山市此举,完全是符合中央预期的,这几天的一大热点是“共同富裕”,其实好多人没有去看中财委的会议原文,除了“共同富裕”之外,还有一句这样的表述:“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这个议题伴随了这4年以来的调控,是这4年调控的根本逻辑所在。2017年,以北京3.17为标志的这轮调控,就是在这个逻辑下产生的,并连贯了4年,并且,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还会继续贯彻。

重大金融风险主要就是指房地产风险。房价越高,风险越大,当然要抑制,但房价跌的太狠,硬着陆的风险更大。

所以,高层调控的逻辑仍然在“维稳”,涨跌都要被限制在一定的幅度之内,所以就明白了现在为什么有那么多地方要“救市”、为什么会出现“限跌令”了。

从短期来看,“救市”是一种政策性的示好。环京都市圈与环沪、环深刚好形成鲜明对比:环京在松绑,其他都市圈的调控却是在加码。

责任编辑: 1501159029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