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支持租赁住房、办公、商业用途可混合利用!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28:4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94次浏览


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一则公告,主要是针对租赁住房的用途进行规定。在公告中指出,支持租赁住房、办公、商业用途可混合利用。

近日,市住建委会同市发改委、市规自委、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改建工作总体要求、改建标准和改建程序等。通知提出,鼓励宿舍型租赁住房改建项目业态混合兼容,同一项目内可兼容多种功能,租赁住房、研发、办公、商业等用途可混合利用,促进产业融合和新业态发展。

1.70.jpg

通知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

一是坚持“以区为主、市级统筹”工作原则,各区政府应建立完善宿舍型租赁住房改建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会商推进相关工作。

二是鼓励宿舍型租赁住房改建项目业态混合兼容,同一项目内可兼容多种功能,租赁住房、研发、办公、商业等用途可混合利用,促进产业融合和新业态发展。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将非居住建筑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工程纳入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范围,并且要求各区加强运营监管,对于违规违法行为给予处置。

四是提出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改建项目可申请使用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水电气热执行民用价格。

五是继续强调面向周边单位员工或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提供。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了解到,2018年6月,市住建委同市规自委、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京建法〔2018〕11号),目前共有13个项目、3822套(间)房源取得开工手续,已计入我市政策性住房建设筹集计划。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