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KAO!我就不信,离开喜马拉雅FM我就听不到余世维了!

发布时间: 2017-05-02 11:50:2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67次浏览


前言:“你总是用‘你以为对’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你从来不去反思,‘你以为对’的方式是否根本就是错误的!你还有资格说最爱你的孩子吗?”

你认为你是一位负责任的父母吗?

我曾经也认为我是,拍着胸脯说的那种。

我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负责软件测试,有一个4岁大的女儿。

我平常工作很忙,公司所有软件的质量监测都由我们团队负责,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尽管如此,我仍然坚持每天给孩子做晚饭,周末陪她上特长班,带她去公园,只要有时间都会留给她。

工作和生活的重担都压在身上,但我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我想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女儿刚出生的时候,家里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但为了不输给其他人,我给她买高价格的奶粉,最贵的玩具……只要是女儿想要的,只要我有,我都会满足她。甚至,为了“保护”女儿,每次跟其他小朋友起了争执,我都会跟他们的家长闹个天翻地覆,不怕丢人。我要让女儿知道:不论发生什么事,她都有妈妈保护。

令人费解的是:时间久了,我女儿居然变得不爱说话,自私、任性、易怒。这到底是怎么了?看着别人家的小孩,活泼可爱、乖巧懂事,我的女儿为什么会变这样?这样的个性如果继续下去,她的未来怎么办?

我开始反思,我用我认为对的方式去教育孩子,是否根本就是错误的?到底怎么样做,才是对孩子有用的教育?

偶然的机会,我打开了常听的喜马拉雅FM。真巧,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位老师余世维居然在喜马拉雅FM主播《家教必修课》。一口气听完了余世维老师三堂课。

我居然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问题,作为女儿人生的首位启蒙老师,作为她的妈妈,我对她的教育方式值得深思。回忆之前对女儿的教育,的确,我自以为我是“负责任”的,我的教育方式是对的。其实,我就是那句话中所说的“有一种饿,叫‘你妈觉得你饿’。”我很努力地给孩子“我所谓的爱”,却未曾想过,这样的“爱”是不是对女儿好的。

我想,给孩子的优质的教育,就是培养他们生存的能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备的个人修养,坚韧不拔的人格品质。

经过余老师的分享:

让我重拾信心,为了当好女儿的启蒙老师,我要树立一个好榜样:"专注、协作、观察、学习、自信、合作、创造、决策、教养、自律",我和女儿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在与女儿的互动中,我也特别融入了“公益、劳动、角色、读书、家庭”等更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希望我们都有不错的收获。

每晚当女儿安睡后,我就按照惯例,打开喜马拉雅FM,还是余世维老师那熟悉的声音,相约《家教必修课》。

看着女儿一点点的成长,现在已经学会了“分享”。所以,我也把这堂课分享给你,它不仅仅一堂《家教必修课》,更是一堂“如何做更好的父母”的人生必修课。

如果你是:

l 养育孩子为零经验的你

l 孩子叛逆无从下手的你

l 组织家庭却束手无策的你

l 陷入家教困境的你

如果你也想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请跟我一起,每天听一点 余世维《家教必修课》,做更好的父母!

听过的人都说“受益匪浅”哦~

关于主播余世维老师:

“华人管理教育”实战型培训专家”;

美国诺瓦大学公共决策博士;

哈佛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研究;

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研究;

曾服务客户有:日本航空、飞利浦、柯达、联合利华、ABB、三得利、3M、西门子、摩托罗拉、中国电信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对企业管理层、员工开展过数千场内训、公开课,提升管理层、员工执行力、沟通效率。

 

责任编辑: nickweek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