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息对楼市是否有利好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21:3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2265次浏览


2019年11月5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引起了热议,不同行业从不同角度都分析了此次央行降息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尽管专家们对“央行降息”的解读各有不同,但大体上,大多数都认为此次降息对楼市起一定的利好作用。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5年以上的LPR利率下调,就意味着更低的房贷利率。以厦门为例,自10月8日新的房贷利率政策执行后,厦门各银行执行首套利率为LPR+30个基点即5.15%,二套利率为LPR+80个基点即5.65%。

10月8日之前,厦门房贷利率为,首套基准上浮5%即5.145%,二套基准上浮15%即5.635%;基准房贷利率为4.9%,如此一来,房贷利率新旧政策前后对比图如下:

举个例子,假设你是首套刚需,要购买一套300万的房子,首付90万元,商业贷款210万,贷款时间30年。 按照政策执行前的贷款利率: 月供为11460.08元。

按照10月8日以后的5.15%贷款利率:月供为11466.55元。新的房贷利率每月仅比之前的多出6块钱左右,影响几乎忽略不计。

不过,此次央行“降息”后,若以业内预估的11月20日LPR报价至少下降10个点即4.75%预计,同时厦门继续维持首套加30基点、二套加80基点,届时厦门房贷利率将迎来利率换锚微涨后的下调,且还将低于10.8新政之前:首套LPR+30基点即5.05%,二套LPR+80基点即5.55%。

这也就意味着,买300万的商品房,纯商业贷款30年,首套房贷月供款相比降息前减少约129.04元。

总体来说,对于厦门购房者而言,降息确实能减轻不少房贷负担。虽然此次MLF仅仅只下调了5个基点,但对房地产市场仍是意外的惊喜。接下来的LPR或有一定幅度的下调,多少可以活跃当前低迷拖沓的市场!

对于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一族,想买房的人可以在年内积极入市。毕竟LPR下调,房贷利息总额会减少,月供支出也会降低。不过,鉴于当前物价存在结构性上涨压力,高层对利率调整力度的拿捏也会更加谨慎,加之楼市调控政策的紧迫,期盼后续出现“大水漫灌”式的货币宽松政策,显然不切实际。

以上信息来源:厦门腾讯房产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