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4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息对房贷利率有何影响? 业内人士: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04:26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3279次浏览


央行降息,这个消息听来似乎会又很大的热议,毕竟这关乎着太多人的利益,无论是楼市还是股市又是其他市场多少都会影响。那么对于房贷利率是不是多少也会有影响呢?可能很多正在观望的购房者想着降息了,贷款买房的利息也会减少了,可真的是这样吗?

11月5日9点46分,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2019年11月5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之前是3.3%)。这是MLF利率自2018年3月后的第一次 调整。

对楼市来说,房贷利率则是以最近一个月的LPR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也就是说购房者的贷款利息主要取决于LPR的变化。而且因为房贷往往会超过5年,因此实际上买房主要参考的还是5年期的LPR变化。

所以对于人们的购房而言,这一次的降息对于房贷利率还是没有很大的影响。

对于楼市而言,这一次的降息对楼市会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很难说拐点到来。

因为这一次的降息本身就很谨慎,很难说这是不是意味着国内的货币政策空间已经打开了。

而楼市如果需要迎来转折点的话,需要两方面的政策结合,第一就是楼市的调控放松。另外一方面就是货币政策空间长时间持续打开。

但是目前楼市只有一部分市场太冷的地区轻微放松,整体并没有全面放松,热门地区更是调控得很紧,而且未来的货币政策前景还不明朗。

业内人士分析,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含房贷利率)定价主要是参考新的LPR,在11月20日LPR利率大概率下调后,商业银行短期贷款利率应该会有些下降。但对于长期限的房贷利率而言影响有限,因为本次利率下调幅度较小,只有5个基点,更多是央行的一种观察性动作,同时也是出于避免出现楼市躁动。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