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8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北京西城区最大规模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已近95%

北京西城区最大规模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已近95%

发布时间: 2016-05-12 10:14:35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25次浏览


记者从西城区获悉,西城区最大规模棚户区改造项目——白纸坊菜园街及枣林南里、光源里项目已签约近95%,还有250余户居民未签约。5月17日是签订征收协议奖励期限到期的日子,逾期不签约的居民奖励递减。此外,在补偿决定规定期限内还不搬迁的,将进入司法程序处理。

>>政策

到期未签约补偿奖励将递减

自2月18日启动预签约,已经过去两个半月时间,菜园街及枣林南里项目总居民3320户,已签约3159户,光源里项目总居民2137户,已签约2038户,签约率均已达到95%。2个半月时间实现总签约5196户。

棚改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光源里项目还有98户居民,菜园街项目还有157户居民尚未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据其介绍,如果在签约期满(5月17日24点)时未完成签约,“大致有四种奖励会受影响,提前搬迁奖励按日递减,预签生效比例奖会取消,临时安置费也会按月递减,甚至到后期工程配合奖励也会取消。”

指挥部该负责人强调,每一户居民的补偿结果均要公示,每一户居民的补偿结果、标准数额都一清二楚。征收政策阳光之下无死角,补偿标准前后一致无特例。阳光操作让任何“袖口政策”毫无藏身之处。另外,征收补偿政策经过法定程序确定,没有任何变化的可能。

>>措施

针对争产家庭首推资金共管账户

对于有家庭内部矛盾纠纷的居民,项目指挥部表示,可以通过资金共管账户、联合委托声明等方式解决此类问题,优先确保被征收房屋所有权利人的整体权益不受损失。即,被征收房屋所有权利人均需签署联合委托承诺书,此承诺书

将经过公证处公证,确保家中成员按照承诺书约定执行。两个项目指挥部协助居民建立补偿款资金及房源共管机制,即家中先推选一人完成签约并交房拆除后,所有的补偿款项及房源进入共管账户,经权利人协商一致后或有了生效判决、调解书等有效法律文件进行分配。

指挥部负责人同时也强调,如果部分居民在5月17日24时之前未完成签约腾房,为保证5000多户已签约居民的利益,确保按期回迁入住,西城区将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由区政府依法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在补偿决定规定期限内不搬迁的,将进入司法程序处理。“但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位被征收居民错过签约奖励期而造成巨大损失,希望早日实现100%的签约交房目标。”

>>声音

望放弃“晚走多得”老观念

既然过了签约期签约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为什么还有居民不签呢?指挥部负责人解释到,目前少部分居民仍然抱着“晚走多得”的观念,对政府政策持观望态度,认为坚持到最后肯定会得到更多补偿。还有一些居民是由于家庭内部矛盾,大多是已故产权人的子女之间达不成一致意见。

在项目推进方面,西城区政府一再强调了决心和态度,将坚决维护绝大多数居民的利益,希望少数未签约居民,细细算算账,放弃晚走多得的老观念,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也能多考虑一下已签约的5000多户老街坊早日住上新居的迫切愿望,千万不要少拿了钱,又亏了理,丢了面儿,伤了老街坊的情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