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贷为何要交违约金?提前还贷注意五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5-17 08:48: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021次浏览


尽管现在简直一切的银行都支撑处理提早还贷事务,但往往会收取必定的违约金,比方中国建设银行规则:告贷期限未满一年,提早还贷时会被收取违约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关于这个问题,小编以为告贷买房者只需看完以下这几点基本就明白了。

损害了银行利益

个人住房告贷事务一向都是各大银行的一大赢利来历,一旦告贷人挑选了提早还贷,那么银行的利益就会遭到丢失,而为了补偿这部分赢利丢失,银行就会收取必定的违约金!

添加了银行运营本钱

一般来说,银行各大事务都配有专门的人员、设备等,这样便于操控本钱!但假如告贷人纷繁挑选提早还贷,那么银行就不得不添加相应的人员、设备等,如此一来,银行的运营本钱也就添加了许多,银行只能经过收取违约金来补偿运营本钱开销。

打乱了银行资金规划

银行每年都会对假贷资金作出合理的规划,假如告贷人挑选提早还贷,那么就会打乱银行的资金规划,如此一来,银行就只能收取违约金了。

消除告贷人提早还贷的主意

关于购房者来说,提早还贷可省去不少利息;但关于银行来说,提早还贷就少挣钱了。有些购房者一看到要交纳违约金,就立马消除了提早还贷的主意,如此一来,银行的利益就得到了确保。

添加了银行风控本钱

银行在批阅告贷时,往往会进行危险预估与操控。而当购房者提早还贷后,银行就需求将收回来的钱再从头借出去,又得从头进行危险预估与把控,如此一来,银行的风控本钱就添加了,收取违约金也是合理的。

银行献身了利益

为了争抢购房者来告贷,有些银行就会采纳优惠的告贷政策,并期望日后靠利息来补偿这些丢失。一旦购房者挑选了提早还贷,那么银行收到的利息也就无法确保了,银行为了补偿已献身的利益,只能经过收取违约金的方法了。

告贷人在告贷初期最适合提早还贷,这样可省去不少利息,但假如处于告贷晚期,基本就剩下本金了,再进行提早还贷就没有意义了。此外,购房者还要留意,提早还贷需求提早几天请求,只要请求经往后,你才干进行提早还贷!

众所周知,房贷最长可贷30年,不过,在实际生活中,很少有购房者还贷30年,因为当手中资金富余时,购房者常常会挑选提早还贷。虽然各大银行都支撑处理提早还贷,但购房者仍是留意以下这5大问题。

是否享有扣头利率

不同时期,银行给予购房者的扣头利率会有所不同,假如你享有低扣头利率,比方七折房贷利率,那么一旦提早还贷,将无法享用这样的低扣头利率。 还贷时刻长短

一般来说,提早还贷越早越合算,即还贷初期进行提早还贷最合算,因为还贷晚期所剩下的告贷多为本金,即使挑选了提早还贷,也省不了多少利息。

是否交纳违约金

因为购房者提早还贷打乱了银行的资金规划,更添加了银行的本钱开销,所以,大都银行都会收取必定的违约金,不过,也有一些银行不收取违约金,所以,提早还贷时要留意是否交纳违约金。

是否有高收益理财方法

与其他融资途径比较,房贷算得上是本钱最低廉的融资方法了,假如购房者还有更高收益的理财方法,即出资回报率远大于房贷利率,那么就没必要挑选提早还贷。

是否满意银行要求

尽管大都银行都支撑处理提早还贷,但往往会对还贷时刻有必定的要求,比方还贷满一年后才可请求提早还贷。所以,购房者提早还贷前最好先向告贷银行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满意提早还贷要求。

关于购房者来说,身背房贷就会成为苦逼的房奴,而提早还贷是快速脱节房奴身份的最好方法,尽管如此,购房者在提早还贷时必定要留意以上这5大问题。作为房奴,你会挑选提早还贷吗?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