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趋紧 购房者开始等待观望

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趋紧 购房者开始等待观望

发布时间: 2016-11-09 10:59:4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96次浏览


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新政对楼市的抑制作用已经明显显现,新房、二手房成交双降:新房价格涨幅受到限制,二手房价格出现平稳。而在“9·30”新政的严格管控之下,市场已经敏感地发生了转变,尤其是收紧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以后,不少购房者热情减退,观望情绪开始加重。

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趋紧

根据北京的“9·30新政”,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上调至35%,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由30%调整至40%;二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仍为50%,非普通住宅首付由50%上调到70%。与此同时,对于二套住宅的界定,新政改为“认房不认贷”,只要个人名下有房,无论是否有房贷,再购置新房时均被算为二套房。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已执行“9·30新政”。

按照新政计算,以500万元的住宅为例,新政实施前,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为30%,首付150万元,新政实施后,首付比例提高到35%,首付175万元,购房者需要多准备25万元;对于首套非普通自住房,则需要多准备50万元;二套非普通住宅最高,需要多支付100万元首付金。

房贷利率多是八五折优惠

而房贷利率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记者走访和致电了北京多家银行发现,利率优惠目前并无较大变动,多数银行延续八五折的利率优惠。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套房利率都执行八五折优惠,只要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收入是月供的2倍即可。

某国有大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实行八五折优惠,具体情况也要根据客户的资质情况来确定。”

据了解, 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也都保留首套房最低八五折利率优惠的政策。但有个别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有附加条件,例如搭售理财、存款。某股份制银行网点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要得到八五折房贷利率优惠,必须在我行办理相关业务,例如有10万元以上的存款。”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要求,如果要享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必须贷款金额为2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可享受八八折优惠。

购房者开始等待观望

数据显示,部分购房意向人因为首付资金原因暂缓购房计划,转而等待观望。

“伟嘉安捷”方面表示,北京作为一线城市,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力度也最大,在提高首付比例的前提下,进入四季度后的贷款需求将明显放缓,二手房市场也将进入一个较为明显的“观望期”。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当月共实现成交8508套,环比上月减少41%,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出了近5个月的新低。

数据显示,10月份,除了自住型商品房外,各类新房的交易量均出现下滑。截至10月29日,公寓类产品在10月份的交易量为5100套,普通住宅成交2367套,较9月份分别下降了43.3%和48.8%;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有所增长,成交470套,环比9月份增加39.1%。另一方面,二手房成交也表现出降温趋势。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9291套,较9月份下降了30.1%,10月份全月网签量从9月份的3万余套跌至两万套左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可这种分析,她表示,此轮大范围的收紧调控之后,不管是首付提升带来的购房压力的骤增,还是未来供地增多带来的市场预期的改变,都使得短期内购房意愿出现停滞。

分析人士指出,历史经验可以证明,历次政策收紧后市场短期降温明显。而考虑到本轮政策力度,并结合历次政策收紧后市场反应,可以预期未来楼市将逐步降温,成交量价回调可期。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