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政:北京共有产权房可以对外出租!

发布时间: 2021-07-17 10:17: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643次浏览


7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一则通知,该通知是关于共有产权房的相关规定。据了解,北京共有产权房将可以对外进行出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发布《关于规范共有产权住房出租管理工作的通知(试行)》为北京市住建委第一次就共有产权住房交付后的出租管理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购房人需统一通过市级代持机构建立的网络服务平台填报出租意向,经核验通过后方可对外发布租房源。租金将采用资金托管,其中政府租金收益采取定额方式收取,实施动态调整。

据悉,2017年9月实施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已购共有产权住房用于出租的,购房人和代持机构按照所占房屋产权份额获得租金收益的相应部分;购房人应在市级代持机构建立的网络服务平台发布房屋租赁信息,优先面向保障性住房备案家庭或符合共有产权住房购房条件的家庭出租。

2.56.jpg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了解到,共有产权住房具有保障和市场双重属性,其出租有别于普通商品房的市场出租行为,需统一在政府指定平台中操作,以确保出租行为“封闭管理”。截至2021年6月底,北京市已供应共有产权住房项目77个、可提供房源约7.9万套,部分项目已陆续入住。共有产权住房代持机构会同同级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部门,根据区域市场租金水平,按照就低原则,综合确定各套型政府产权份额比例的租金定额收益。根据规定,共有产权住房出租租金收取采取资金托管方式。购房人在代持机构认可的商业银行开设账户,并与代持机构、银行签订委托协议,租金到账后按约定将政府产权份额租金收益按月、季度划转到代持机构指定账户。

另悉,该征求意见稿提出,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代理未经服务平台发布的共有产权住房租赁经纪业务;互联网平台也不得为其发布和代理。除代持机构外的其他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为共有产权住房提供住房租赁经营服务。

而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于2021年7月7日,在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情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需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