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雄安新区能量”辐射下的保定楼市缩影

发布时间: 2017-04-09 13:24:4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业界访谈

3693次浏览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一经爆出,保定市民整个沸腾了,满怀期待和喜悦的心情,口中谈论的均是这一话题。然而随之而来,就引发了投资客纷纷涌入雄安新区,在当地政府一纸条文严控楼市下,一大批投资未果者又连夜赶往周边的各县和保定市区,这股热潮没持续几天,又上演了环雄安新区一日十城限购的“好戏”。

  在这一连串事件发生后,对每个人的影响在心理上都多多少少悄然发生了变化……

  投资客连夜从雄县奔往保定 看重保定未来

  老黄,是一位来自北京的投资客,他在得到雄安新区设立消息当晚就连夜赶到雄县,虽然在高速口已经挤满了不少前来的投资客,但他还是在凌晨进入了县城。不过令他感到绝望的是,雄县很多项目均已封盘,政府更是发布了楼市严控的政策,机敏。几经周折,老黄在一中介处觅得了一所合适的房源,虽然价格已经接近两万,但老黄还是买下了这个房子。老黄说道,虽然自己本打算在雄安新区购房投资,但能在临近的市区买到房子已经很满意了,如果此时去周边的县里投资,市场还不明朗,万一买完限购了会在时间和资金上造成很大的损失,而此时保定已经限购,可以放心下手。果然,5日的十城限购就验证了老黄的说法。

  老黄选择保定的另一个原因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京津保一体化就是先头,保定未来肯定不会差,再加上雄安新区的辐射影响,肯定会给保定带来更大的变化,老黄投资保定是在投资未来。

  “北京工作 保定安家”怎奈无果

  小李,是一名“北漂”,已经在北京工作3年多,他的想法就是“北京工作 保定安家”,可是由于保定房价近年来上涨不少,他还一直在观望。雄安新区事件后,小李认为保定房价肯定还会上涨,此时在不下定决心买房,肯定将来要付出更多资金。

  当小李返回保定时,发现几个在售的项目均围满了购房者,甚至有些项目日涨几千元,这让小李十分焦急,最终小李还是没能成功购房,有些激动的小李甚至向售楼员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认为都是炒房者让刚需背上了沉重的债。

  不过小李还是把自己的信息留给了售楼员,期待未来能在保定成功安家,他认为雄安新区设立后,周边的交通肯定也会更加完善,这样保定也会受益,以后从北京回保定将更加方便。

  中介从业者的苦恼:卖方反复调价 增加不少工作量

  大伟是一名从业多年的二手房房产经纪人,这些年在地产圈也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然而这一阵子,他却有了很多苦恼,感觉自己快吃不消。

  从3月19日保定市区限购起,大伟的工作量就加倍了,不仅要忙着帮购房者介绍房源,还要忙着对投资客解释限购政策,然而才过半月,雄安新区重磅消息又引来一大批投资客涌入保定。在大伟帮助投资客挑选房源的时候,来自卖方的“麻烦”来了,很多卖方想抓住此次机遇,反复上调价格,导致很多房子马上就要签合同,却因为卖方的一通电话导致流产。还有很多卖方在调整几次价格后,最终选择了暂停出手,这让大伟很是苦恼,本来到手的单子,一下子又成了泡影。

  由于大伟从业多年,身边很多朋友都向他了解市场,大伟劝朋友此时要冷静,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量力而为,不要跟风炒房,谁知道会不会有其他危机。

  这三个人物仅仅是保定众多购房者的一个缩影,中央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定住建局更是致信市民:要珍惜雄安新区机遇,不参与炒房,炒房带来的经济损失政府不会承担。但雄安新区带给保定的影响长远来看一定是好的,抢抓京津冀发展和雄安新区利好,相信未来保定发展将更加迅速!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