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0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10万亿之后如何定调2017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14:0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19次浏览


大方向上2017年房地产行业要防止大起大落,房子要回归居住属性,同时还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转眼间2016年就将过去,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房地产行业会与过去一年有哪些不同?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去库存为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然后我们看见了这一年行业在去库存语境下成交量的突飞猛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增长37.5%。

“10万亿”是中国房地产达到的一个新高度,这一数据此前最高点是去年的87281亿元,今年全年预计将超过11万亿。

达到10万亿新高之后,房地产行业又将如何?从最高决策层近期传递出的信号我们可以发现,明年房地产最关键的一个词已经明确——就是“稳定”。

上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的同时,也用大量篇幅为来年的房地产行业进行了战略性定位,这从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说,也是不多见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地产行业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综合来看,大方向上2017年房地产行业要防止大起大落,房子要回归居住属性,同时还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结合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精神,“平稳健康发展”或者说“稳定”就是2017年房地产最关键基调。

我们知道,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造成的主要问题就是投资需求过热,所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而在限制“炒房”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用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的话来说,房地产定位在我们国家应该是居住,调控应该服务于防控资产性泡沫,而不是用房地产来稳增长或者保增长,所以这一点非常明确。

2016年10月份和11月份,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以抑制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

结合来看,2017年这部分城市的调控仍然将持续,在一二线调控背景下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那么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就成为了另一个突破口。

“一二线城市防泡沫,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这将成为新一年的楼市常态。

回到宏观层面,房地产行业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近年来全球经济贸易低迷、国内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大背景下,房地产对于中国经济的稳增长已经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不过,与此同时扭转宏观经济对房地产业的过度依赖和消除房地产市场严重分化格局,也将成为房地产行业未来能否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


更多新闻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  :0316-5921156    0316-5920193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