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继重启限购后 南京、珠海两地陆续出新招!

继重启限购后 南京、珠海两地陆续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53:0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15次浏览


继重启限购后,南京、珠海又有新进展。10月18日,南京要求房企与股东、子公司不得竞拍同一地块,珠海市对已取得预售的新楼盘要实行一房一认筹。

南京此举意味着南京土地管理部门针对开发商的资格审查更为严格。珠海的行为是防止开发商房源定价乱象。

某机构专家说:“南京对购地进行限购的作法,是为了平衡拿地需求,使得拿地企业在供地规模未上来之前,不只限一家企业获得地块。珠海的一房一认筹,是为了防止房源定价出现两套价格等乱象,价格定价未受到监管。”

他强调,这些行为是在原有基础层面更加细化,使得各地管控积极有效,在第四季度朝平稳方向发展。具体来说,会边走边看,对各地出现的具体问题,地方政府应该果断规范市场交易,填补政府漏洞,使落地更有针对性,打击擦边球做法。

和南京行为相同的是,合肥市政府此前发布的房地产系列新政中规定,竞买人报名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竞买时,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合肥等地在针对开发商的资格审查方式大相径庭。

事实上,很多在售楼盘的违规销售,拉升了价格也扰乱了购房秩序,并且从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此类地产企业对于行业纪律的藐视。

“从实际情况看,对于地产企业来说,确实需要采取严厉的管制措施。当然,如何建立一个黑名单也非常关键,否则就怕部分房企后续营销方面有出现各类乱象。”专家认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