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7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成交呈上行趋势 销售复苏迹象已显

发布时间: 2020-04-01 14:08:26

来源: 恒天中岩

分类: 本地楼市

2688次浏览


2020年一季度,北京楼市成交情况与往年相比是下滑趋势,主要是因疫情的关系。但随着复工率增加,楼市成交也有所回暖,尤其是在3月中下旬,那么具体情况到底如何呢?

一、爆发前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多项指标下行

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市场曾被按下暂停键。根据北京统计局公布的1-2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在房屋新开工面积、企业到位资金以及商品房销售等方面出现明显下滑。1-2月,北京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0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7%;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

虽然受疫情冲击,但北京新房二手房在价格方面基本保持了稳定。根据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二手住宅价格在1月出现近8月第一次环比小幅上涨后,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

二、土地市场未受到明显影响,房企拿地屯粮,谋求后市发展

目前也是部分房企拿地屯粮,谋求后市发展的好机会。反映到土地市场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月除常见的华润、住总、首开、融创等房企外还有一些国资和国资股东企业都取得了收获。根据Wind数据,2020年春节后四周,一线城市成交土地占地面积合计197.4万平,较2019年春节后四周同比增加20.6%;四周的土地溢价率分别为24.0%、18.9%、10.7%、25.8%,为2019年7月份以来的高位水平。

(2020年春节后四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火热)

北京市仅2020年2月11日至25日,北京市累计出让10宗住宅类地块,出让金额达440亿元,平均溢价率26.6%。2020年1-2月北京出让土地的总建筑面积181.3万米,累计土地出让金671.88亿,约占2019年全年(1672.11亿)的40%。

三、疫情刺激改善型产品销售,北京销售复苏迹象已显

3月份以来(截至3月24日),北京新建普通住宅、豪宅、别墅(不含回迁房)的销售金额达到86.35亿元,环比2月上涨61.46%;成交1496套,环比上涨43.98%。虽然受网签一般滞后一两周的影响,但市场复苏的趋势已不容置疑。而且从3月每周数据走势来看,成交套数、成交金额、成交面积无一不是上行。

业内分析人士总结称,除了低总价、高性价比的楼盘具有吸引力外,在疫情期间,很多购房者明确了对居住面积和空间的升级需求,刺激了部分改善型产品以及别墅的销售。随着市场秩序和购房需求的慢慢恢复,房地产市场在二季度有望恢复正常的销售节奏。届时短期市场供应量将快速回升,一季度积压的购房需求或在二季度有序释放,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阶段性的销售窗口期。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