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3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相关融资是央行最重要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5-30 15:34: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37次浏览


5月30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此外还需支持金融改革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金融产业。

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从根本上说是金融的供给,不适合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金融供给和需求矛盾的具体体现。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和直接融资问题,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近年来,人民银行高度重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以几家台的方式形成政策合力,通过设计、信贷、债券和股票融资三支箭的政策,千方百计的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推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融资成本。

具体举措包括:运用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通过定向的中期借贷便利,为小微企业融资也享受比较低的利率。

在民营企业发债方面,央行也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去年的10月,创建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实际上相当于一个CDS,就是对民营企业发债的信用进行担保。到现在为止,发债的工具已经发出去87支,金额将近400亿元。由于政策带动的间接发行的民营企业的信用债数量是这400亿元的几倍。

此外,下一步央行将和相关部门一起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实现今年国有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的融资成本降低1%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央行将深化以北京(楼盘)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共同为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