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资深租房客教你火眼金睛识别“黑中介”

发布时间: 2017-09-25 13:33:02

来源: 链家网原创

分类: 购房指南

755次浏览


小伙伴们来北京工作,租房总是首要的。能找到房东直租的房子固然是好,可现实情况往往很有难度,只要我们想租房,总是无可避免的和各种中介打交道。既然要打交道,我们就要知己知彼。今天小编就根据自己的多年租房经验,给您介绍一下北京租房市场中介的种类。


传统型纯中介

这类中介只是连接房东和租房者的纽带。中介发布房源信息,租房者看上某套房,中介负责联系房东与租房者,三方一起去看房子,看了后若谈妥的话,三方一起签协议,中介收取中介费,然后就没中介什么事了。再往后房子的后续事宜(交房租、家居维修等)都是房东和租房者直接联系。

优点:

直接与房东联系能避免中间环节,是解决租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纠纷的最佳途径。

如果租期结束,想要续租,直接与房东联系即可,不必再支付中介费。

缺点:

这种房子一般房东不会把钥匙交给中介,所以你找到中介想要看房,中介还需要与房东约时间,时效性比较差。

偶尔也会遇到素质低的房东,直接与他交涉还不如跟中介公司交涉。

托管型/代理型中介

房东将房子租给中介,中介再把房子租给租房者。合同上写的出租人有可能是房东的名字,有可能是中介公司,但没有实质区别。你相当于是向中介公司租房,租房后出现家居损坏维修之类的事情都是联系中介解决。房租也是直接交给中介。这类中介也是当下租房情况中最多的一种。

优点:中介会持有钥匙,所以看房方便,随到随看,不像传统中介还需要与房东约时间看房。

缺点:中介全权代理租房事宜,中介公司良莠不齐,租房者有时会遇到“黑中介”、中途涨价赶走租客的情况。租房过程中,房中物品损坏中介不管不负责等。

“二房东”

从法律意义上来讲,房屋出租人为房东,承租人为房客。房客将房屋以高于等于原租金的租金转租或者部分转租他人,称为“二房东”。

优点:没有中介费,房客为了减轻房屋负担征求合租伙伴,在合租中建立深厚友谊;

缺点:“二房东”没有严格的标准和界限,租客可能会遇到二房东卷款逃跑情况;二房东一房多租进行诈骗活动,假借中介虚构房源等。

以上就是小编这些年在北京租房,遇到的各种类型的中介。如果你也是来北京工作,准备租房的话,希望这些内容能给你帮助。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