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3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炒房客想全身而退 但已没有这个机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30:44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业界访谈

470次浏览


楼市正在发酵,在一二线城市,申请贷款已经非常不容易,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则因为购房者四散,瞬时寂静。

刚需趋于谨慎

在刚刚过去的一两个月,刚需们的预期正越来越一致。随着一二线城市申请房贷越来越难,三四线楼市筑坝围挡,刚需正逐渐认清一个事实:那种为自己设计的双城生活越来越不现实。

有朋友最近就跟观察君吐槽称:“现在真的只能等了,在一线买房,今年申请贷款都非常不容易,现在又来个1.1倍,听说中信银行在上海还有1.2倍的,都是首套房啊,这待遇咋跟二套房一样了呢?买房计划只能推迟了,希望能够捡那些扛不住业主的漏。至于去燕郊什么地方买房,现在更是不敢,之前买的的确赚,但现在进去铁定赔。”

在水木社区上也有位购房者表示,他最近看中一套房子,打算卖420万,业主急于脱手,谈了三次从420万,到405万,到395万,再到390万,不过他的心里价位是380万。

从这位朋友的描述中,我们也许能看出一些当前刚需的想法。当刚需被围追堵截得足够厉害的时候,他们反倒“返璞归真”了,继续留在一线看机会,虽然谈不上对错,但相对周边的小城市而言,将需求盯在一二线显然更符合工作居住一体化的需求。

不过观察君还是想破点冷水,虽然业主心理预期松动,但一二线城市的房贷门槛继续走高的概率不小,有股份制银行管理层就这样表示:“不上浮房贷,简直是在做义务劳动!”

但市场上还有另一种声音。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楼市就像弹簧,压力越大,反弹越猛,现在实际上是在酝酿下一轮行情,现在不买房,未来或许损失更大。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在近期在其公号上撰文称,本轮调整持续的周期不会超过两年,到明年,很多地方一定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楼市。到时候,那些优质城市优质房地产一定会率先脱颖而出。

刚需难受的同时,炒房客可能更难受

与刚需买不到房相比,炒房客难受的是现金流,是房子有可能被银行收走。随着潮水的褪去,那些使劲加码进入三四线楼市的炒房客开始感受到压力了。

河北燕郊等地的房子已经开始回落的,但这些炒房客仍然有不小的利润空间。

不过在当地的一些中介经纪人看来,这部分利润能否保全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有中介人士表示,他的客户有不少是着急出售,他们名下都有5、6套房子,现在燕郊楼市冷了,刚需也都退回一二线城市了,如何缓解资金压力的确是个麻烦事,因为楼市一旦进入下行区间,购房者普遍都是观望的。

现在的业主心态很复杂,有位在燕郊买房的朋友曾告诉观察君,他在燕郊只买了一套房,没什么压力,但他表示”我们小区的确有不少人是买了好几套房的,这些人是想降价,却不敢降,因为纸包不住火,降价卖房的消息会很快经由中介和购房者传播出去,再被放大,剩下手里的房子根本没法卖。”

对于手中有多套房的业主而言,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咋不刺激市场的前提下让自己全身而退。在楼市下行过程中,其难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