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3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公积金贷款买房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6-10 08:58:4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购房指南

846次浏览


6月5日,北京(楼盘)地区部分银行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执行基准利率变为上浮10%。这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有多名市民纷纷致电北京晨报,询问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有变化。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专家得知,目前北京公积金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公积金贷款实行“认房不认贷”

案例:

刘先生是北京人,住在父母家,自己名下无房。多年前,刘先生曾经在河北通过商业贷款买过一套住宅,后来他还清了商业贷款。今年5月以后,他决定卖了河北的房子,在北京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宅,但他不清楚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究竟是算首套,还是算二套。

分析:

房产知识专家李哲告诉记者,“在"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商业贷款认定首套房、二套房的原则从"认房不认贷"变为"认房又认贷"。而北京公积金贷款认定首套房、二套房的原则仍然是 “认房不认贷”。那么,在上述案例中,购房人刘先生虽有贷款记录,但其在北京名下无房,所以他通过北京公积金贷款购买住宅,可以被认定为是首套房。”

“目前,北京对于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北京商业贷款和北京公积金贷款均是按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李哲说。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提示说,“在北京,购房人通过公积金贷款买了第一套住宅,尚未还清贷款的,无法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低

案例:

李先生多年前北京丰台区全款买过一套小户型住宅。今年5月,李先生决定在昌平区购买一套142平方米二手住宅。他与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房屋评估价为300万元。在买房的首付比例上,他想了解北京公积金贷款与北京商业贷款有什么区别。

分析: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商业贷款首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未调整,普通住宅为35%,非普通住宅为40%;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提高了,普通住宅由50%调整为60%,非普通住宅由70%调整为80%。而北京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依旧为20%。”

“在上述案例中,李先生名下有房,再次在北京买房,办理北京公积金算作是二套房。由于北京公积金贷款最高额是80万元,所以如果李先生通过北京公积金贷款买房,李先生的首付款为220万元。”吴昊说,但李先生若是通过北京商业贷款买房,属于二套房,购买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为80%,因此李先生的首付款为240万元。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上浮幅度小

案例:

严女士在北京通州区全款买过一套住宅。最近她因为换工作的原因,决定在朝阳区再买一套住宅,贷款总额为80万元,贷款年限25年。严女士想了解一下通过北京公积金贷款买房与通过北京商业贷款买房相比,哪个比较合算。

分析:

据李哲介绍说,从今年5月1日开始,北京多家银行纷纷收紧了商业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二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也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但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与此前相比并无调整,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为上浮10%。

“无论是通过北京商业贷款买房,还是通过北京公积金贷款买房,严女士此次购房都算是二套房。由于严女士此次买房贷款总额为80万元,若是按照北京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计算,月供为5095.89元;若是按照北京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月供为4037.24元,两者之间相差1058.65元。显然,严女士使用北京公积金贷款买房能够节省一部分开支。”吴昊说。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