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房价大跌后,你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儿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03:32

来源: 房地产导刊

分类: 业界访谈

793次浏览


前几个月刚买的房,结果上周居然降价3000,找开发商退房竟然还说我违约,都快郁闷死了。刚才在网上搜“如果房价大跌,我刚买的房该怎么办?”,结果说什么的都有,最神的是有个叫奇虎小Q的机器人的回答:

——据说有的开发商对业主这样说:“大哥,我们实在没钱可退,要不再送您两套行吗?”。

然后我又在奇虎网上问了几个“如果房价大跌,……?”的问题,差点没笑喷了。譬如:

问:如果房价大跌,带装修和毛坯房哪个更保值?

奇虎小Q:哪里还有什么毛坯房啊,房子卖不动后,开发商不但送带装修家具家电,还送毛巾牙刷洗发水,只要五星级酒店里有的全都送。不排除某些开发商为了吸引未婚青年买房,会公开承诺“只要买房就负责介绍对象”。

问:如果房价大跌,别墅的抗跌性会不会强一些?

奇虎小Q:房价暴跌后,部分别墅项目将被迫抵押给当地村委会,直接成为农民房,一楼养猪,二楼住人,三楼露台晒谷子

问:如果房价大跌,开发商为了省钱,会不会偷工减料?

奇虎小Q:错!房子都卖不动了开发商还敢偷工减料?盖房子都只能用最好的材料,电梯内外马桶前后全安上液晶屏,不播广告只播卫星电视,窗户都用防弹玻璃,地板清一色的紫檀木。

问:如果房价大跌,会不会影响物业服务?

奇虎小Q:谁说的?为了卖房子,开发商代付全部物业费,服务范围除了保洁保安通下水道,还管接送孩子买菜打酱油推拿搓背剪脚趾甲。

问:如果房价大跌,什么样的户型会相对好卖一点?

奇虎小Q:市场上将出现一种“连环套”户型,也就是开发商把相邻的几套房子打通,以相当于原来一套的价格卖给一个业主:一套自己住,一套媳妇住,剩下一套给宠物住。一层只能住一户人家,甚至出现一整栋板楼只住一户,上下左右全打通,成为事实上的独栋别墅。

问:如果房价大跌,银行会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坏账?

奇虎小Q:房价跌得太低的话,大家都是一次性付清,没人需要按揭贷款了,银行只能关门。

问:如果房价大跌,会不会影响社会稳定?

奇虎小Q:难说啊,到那时开发商走投无路,成为了弱势阶层的代名词,脾气好的像潘石屹可以失业下岗领救济,脾气坏的像任志强没准就上街打劫了,考虑到开发商群体的总体素质不高,真没饭吃了有碍社会稳定,国家可以给他们发低保。

问:如果房价大跌,中介会大量倒闭吗?

奇虎小Q:是啊,买房子还需要中介吗?走在路上,“”、“豪宅甩卖”的小广告大量覆盖了原来的“一针灵”、“根治狐臭”,为了抢电线杆,开发商和江湖郎中两派势力会大打出手。在公共场合跟家里人聊天一定要小心,万一你不小心说了声“咱买房吧”,一准围上来一堆开发商。

问:如果房价大跌,会不会越跌越没人买呢?

奇虎小Q:没关系,中国人不买了还有外国人呢,听说中国房子便宜,越南、朝鲜、尼日利亚……,各国友人纷纷移居中国。想买房得先有中国绿卡,那时候新东方就改教汉语托福了。

问:如果房价大跌,二手房会不会更难卖了?

奇虎小Q:那当然,房子会成为快速消费品,就跟手机一样,谁还用旧的啊?要是一套房住一年了还没换,大家都觉得你土。以后情人节没人送鲜花贺卡什么的,出手就是一套房。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