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2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你手中有这样的房子吗?

发布时间: 2017-05-18 08:56:13

来源: 理财达人

分类: 业界访谈

578次浏览


如今限购政策频出,很多人动起了买商住房的脑筋,虽然没什么增值空间——商住房转让税费极高,北京有人转让190万的房,税费就要交85万。又有人说了,不求增值,光是收收房租也不错。

那么商住房的租金回报率如何呢?有人用原价40万元购买的40平一室房,每个月租金2000元,一年租金2.5万,大约1.5倍的投资回报率。如果是北上广,商住房租金回报率更高一些,大约在3-3.5%,比起把钱存银行是好很多。

但你千万别想太美了!当心你老了,房子被国家收走!国土部是说过土地使用权自动续期,可是人家针对的是住宅建设用地!据央视报道,所谓的商住房,40年或50年产权到期后无法自动续期,若申请续期被驳回,不仅土地收归国有,连房子都有可能被国家无偿收回。也就是说,你只能收40年的房租。

除此之外,商住房的其他坏处数不胜数,首付至少要50%以上、贷款年限最多只能贷款10年、不能落户、交税多、有政策风险……说真的,如果你买商住房是为了投资,当下来看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