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0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园租租:砍掉企业租房的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

发布时间: 2017-04-05 16:28:4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019次浏览


经济活动中,我们要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必然会消耗一定成本,而要获得最大化利益,就必然要考虑合理的降低成本。其中成本又包含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显性成本即会计成本,隐性成本又叫机会成本,是指达成某事而放弃某事物的价值。

传统的产业园招商模式中,租赁双方都承担着较高成本。以企业租赁为例,产业园网上招商平台-园租租想要兼顾两者,即,为企业节省显性成本,让企业房租同比降低;同时,帮助企业节省隐性成本,包括时间成本、管理开支等等。

要同时降低显性和隐性成本的,园租租是如何做的?

回答这一问题前,我们不妨看看,使用传统租赁方式的企业,在找房看房的过程中,会产生哪些成本。

传统模式下,企业租房成本分析

我们仍然将企业租房成本分为显现和隐形。

显性成本比较的指标主要包含 园区位置、地产价格、服务配套、园区政策等,这些指标的高低直接影响其房源价格。

举例来说,如果某企业是汽配生产企业,专业汽配园区的房租势必高于一般的工业园区,因为企业在入驻之后,更容易加入产业链以及获得相应的生产订单。

其次,我们再看企业租房的隐性成本。“货比三家”固然重要且必然,但是需要委派专人去实地看房考察及谈判,需要耗费时间与精力。如果最终企业选择的园区比较合理,那之前的耗费还算值得,但是最终租到的园区,存在治安不好、配套设施不完善、员工生活不方便、物流运输不通畅等问题,还需要企业与园区沟通,甚至需要企业追加投资予以完善,以保证工厂的正常运行。

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园区没有配套的食堂,入驻园区之后,企业可能需要自建职工食堂。导致这种开支的起因就是没有选对合适的园区或厂房。

对于如上不必要的开支,我们且看园租租是如何解决的?

园租租:降本之法

作为企业租房帮手,园租租面对的“刚需”就是如何降低园区房租?

互联网平台真有这种本事,特别是大型租房平台,更具有要求降价的话语权。而园区也的确会顺从平台的要求,如将房租平米均价降低几毛钱甚至几块钱。当租房企业跑到园区实地考察之后,才发现所谓的便宜,不过是虚假信息。实际上,这就企业在58和赶集租房面临的窘境。

这种降价其实并没有意义。不过是“虚张声势”。如何让园区真正将租金降下来呢?

园租租不是直接要求园区降价,这样的要求势必导致园区态度反弹以及先降后升的恶果。园租租不是要求园区降租金,而是帮助园区降费用。例如,园区直接入驻园租租进行招商,就减少了建立招商门店、招聘招商市场人员的费用支出;再例如,园区通过园租租直接与租房企业对接,就减少了通过地产中介寻找潜在客户的费用支出。这些减少的支出反应在租金方面就是——租金降低了。这是其一。

其二,园租租鼓励租房企业货比三家,将多个园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依靠不同的维度进行比较,从中选择价格公道、与生产特点匹配的园区。

“货比三家”导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租房企业可能需要考察多个园区,这又浪费了时间成本。园租租想到了——无人机。

园租租利用无人机对各个园区进行航拍、720度VR拍摄、360全景拍摄、园区门口重点拍摄,将视频、图片均放置在平台上,让工厂线上对园区比真正实现在线实境看房,企业可在线对比园区,而不是一定要线下考察。“80%的企业都可以在经过两次考察,就可以与园区达成初步租房意向。”园租租一位运营人员补充说。

不止于此,园租租认为其企业租房效率还有提升的空间。为此,园租租还在不断推出各类机制和制度,提交租房成交率。例如,园租租推出的园区奖励制度,对于成交频率高的园区,优先进行展示,赋予较高的搜索排名权重。

上帝造人,原本没有男女分别,此后被劈为两半,一男一女,所以,所有的男女都在寻求自己的另一半,专属的另一半。在园租租的企业租房理想模型中,一个企业也有专属于自己的一个园区,园租租的使命就在于——帮助企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