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北京:公租房小区有望加装“人脸识别”系统

北京:公租房小区有望加装“人脸识别”系统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24:44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04次浏览


“叔叔,您坐好,我给您拍得帅气一点……”11月7日至11月9日,岳各庄(阅园四区)公租房项目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为资格审核通过的的丰台区保障家庭办理选房入住手续。与以往办理入住不同的是,在选房确认办公地点现场,一部专业单反相机出现在了居民们的面前,用单反相机给入住居民拍摄面部“靓照”成为本次选房入住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却标志着一个更为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在今后公租房管理中得到启用,那就是公租房居民人脸识别安全管理系统。该项目选房入住也标志着信息化人脸识别安全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小区也将成为首个加装人脸识别安全管理系统的公租房小区。

岳各庄(阅园四区)公租房项目为配建制小区,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共有可配租房源760套,经过三天的选房和数据采集,10月9日该项目成功为居民办理选房和人脸识别信息采集家庭717户。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家庭,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简称:市投资中心)特地要求系统公司积极配合本次配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亲临配租一线,简化工作程序,在选房现场同步采集选房家庭成员面部识别信息,争取在办理手续过程中一次性实现人房信息的充分完全匹配,提高人脸识别信息采集工作效率,避免了后续补充采集给居民带来的困扰。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小区陌生人预警、转租转借预警、承租人入住后空置预警等多项功能。人脸识别系统的启用不仅为小区安全管理提供了一道预警屏障,还为市级统筹公租房管理真正实现对相关保障人群“应保尽保”提供了技术保障和信息化支持,三天配租采集到的数据也为下一步该系统在全市公租房项目中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

为了能使选房家庭尽快入住,市投资中心工作人员将加快对人脸识别安全系统测试以及选房汇总、报审工作,争取让居民早日乔迁入住更为安全、更为现代化、服务更为完善的公租房新家。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