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3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2015中国墙体节能保温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20 20:3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次浏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开发的同时需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尤其在加强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能源结构改革、降低能源消耗已成为国家关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

政府对节能减排战略的持续推进,对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大力推动,各省市行政主管部门都在深入贯彻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消费者对健康、舒适等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明显提高,也为保温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企业升级或转型带来了机遇。为共同解读保温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墙体节能保温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保温节能防火与质量安全技术研讨会”。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控质量、保安全、促发展,践行保温事业“生命线”。

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北鹏首豪集团董事长刘胤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处长何任飞、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孟扬、北京市建委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主任韦寒波、河北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卫国、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若飞、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鲍宇清、朗诗科技有限公司汪靖、广东轩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文化。

北鹏首豪集团董事长刘胤楼在致辞中表示,北鹏首豪集团公司一直秉承安全、健康、环保的品牌宗旨,从采购到生产,每个环节 都严格遵循高要求的环保标准。产品质量标准上就比其他品牌要严格很多,所以也一直受到人们的信赖。

1938年挤塑式聚苯乙烯保温板(以下简称挤塑板)率先生产于美国,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进入中国并于1996年开始生产。经过近20年的考验,此产品的确以众多优势在市场中立足,但是挤塑板美中不足的缺陷也足以让业界人震惊,那就是“尺寸稳定性”很难达标带来了诸多问题。为什么这一问题是设计者、研发者、使用者们一直难以解决呢?因为挤塑板生产工艺的先天缺陷,多年来始终不能解决和攻克。除非不使用此产品了,但它的综合优势又优于其它保温材料。北鹏首豪集团十几年来始终没放弃过对此项“世界性难题”进行研究和解决,2015年终于攻破难关成功研发出“低内应力型-挤塑(XPS)保温板”,在世界专家学者中得到高度关注与肯定。常规发泡型挤塑板生产时从模具中挤出并瞬间发泡,形成板材,挤出过程中受阻会影响发泡率、发泡不均匀等现象从而导致板材“密度、压强、导热系数”不均匀,这样的产品很容易在遇热、遇冷后产生不同程度的收缩,所以会有“尺寸稳定性”差的缺点。而“低内应力型-挤塑(XPS)保温板”生产时从理论上增加对该产品进行不同功能上的多次发泡,最终达到100%完美发泡,即“低内应力型-挤塑(XPS)保温板”形成。本产品“尺寸稳定性”优秀,比常规挤塑板提高一倍以上,将世界性难题得以解决与突破,“低内应力型-挤塑(XPS)保温板”的诞生将是挤塑板行业又一次新的革命开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墙体材料革新处处长何任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严峻的政策及经济环境下,保温行业长期存在的低价竞争、盲目追求量的增长等粗放型发展理念的弊端开始集中显现。保温整个行业的质量安全问题、墙体脱落、开裂问题、防火与节能问题、劳动力成本日益增高等诸多压力也开始集中地表现出来,从而使保温材料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行业洗牌的速度空前加快。在建筑节能工作中,节能是主题,防火是关键。此外,还有工程质量要素和绿色施工要素。因此,在重视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考虑与其他要素的兼容性。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孟扬做了《适宜外墙保温的微孔泡沫探讨》的专题报告,孟扬教授结合外墙保温的微孔泡沫应用和市场做了全面的、视角独特的发言;接着北京市建委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主任韦寒波做了题为《信用是保温行业发展的基石》的报告,提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获得与会专家好评。其他专家也纷纷发言:河北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卫国做了《外墙保温系统面对防火新规范如何选择适用技术的思考》的报告,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若飞做了《外墙保温材料——安全性能、安装质量、检查控制要点》的报告,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鲍宇清介绍了外墙外保温技术的选用与质量控制。

“此次会议秉承务实与创新的理念和传统,为与会嘉宾和成员提供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建筑防火保温规范与质量安全技术管理,以及房地产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平台。此外,与会专家解读了国家最新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修改的条文。”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主任陈占凯表示。

据悉,此次论坛规模600人。相关设计院总工及保温设计师;房地产开发企业总工及分管材料采购经理;地方主管建筑节能及墙体材料革新的人员;工程建设总包单位、建材检测机构、审图机构、工程验收机构、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消防机构、科技环保、媒体机构人员;保温材料生产单位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 luoyan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