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单位内部福利房 离婚时也算夫妻财产

发布时间: 2015-11-16 16:25:44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801次浏览


父母去世后留有房产 子女并非唯一继承人 

市民刘先生:我父亲和母亲相继去世,爷爷奶奶还健在。我的父母遗有房子一套。我母亲在去世前留下遗嘱,表示把自己的财产全给我。请问我对这套房子有多少份额?

千千所王俊杰律师:这套房子是您父母的夫妻共同财产,在您父亲去世时就开始了继承,继承人是您、您的母亲、您的爷爷奶奶,共继承的财产是房子的二分之一的份额。

在遗产分割前房子处于继承人共同共有的状态。母亲去世时留有遗嘱,就得按遗嘱执行,这样您就继承了母亲的财产,包括房子的二分之一的份额和她继承的丈夫的四分之一的份额,加上您自己继承的父亲的四分之一的份额,共有这套房子的四分之三的份额。

离婚后想减少抚养费  需达成书面变更协议

市民黄女士:我与前夫在离婚协议中约定:孩子由我抚养,前夫每月支付抚养费五千元。现在我前夫经济困难,支付抚养费颇有困难,遂与我协商减少抚养费。我同意了,具体程序该如何处理呢?

常鸿所贺晓黎律师:离婚后,因客观原因的变化,在男女双方协商同意,并且需达成书面的抚养费变更协议的情况下,可变更孩子的抚养费数额。

如果一方不同意变更抚养费或者双方就减少的抚养费的数额达不成协议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法院提起抚养费变更之诉;提起诉讼的原告应是双方的子女,被告是应当承担支付抚养费的父或母。

购得单位内部福利房  离婚时也算夫妻财产

市民乔女士:我去年按优惠政策购买了单位内部福利房一套,该房屋不能上市交易,也没有房产证。我因与丈夫感情不和,正准备离婚。请问,该套房屋是夫妻共同财产吗?

嘉安所黎名元律师:虽然房子是单位让你按优惠政策购买的房子,但仍属于夫妻关系存续、共同生活期间所得,按法律规定应属夫妻共同财产。

由于房子属于单位福利房,目前没有房产证,权属不明。如果起诉离婚的话,法院一般不会对该房屋进行分割。该房屋需要等房屋产权明确之后,另行起诉解决。

另外,双方也可以友好协商,就房屋等共同财产达成分配协议,以协议离婚的方式解决房屋的归属及分配问题。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