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4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荣毅2015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 2015-09-15 11:3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801次浏览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于9 月8日将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上诸多知名人士的发言也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话题。此次大会期间,记者采访了数字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荣毅。

【图】荣毅副主任在2015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上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记者:你好,荣主任。                   

荣:你好。

记者:很荣幸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请问今天您颁奖的那些企业是我们协会的合作单位吗?

荣:不是的,那些是做过我们诚信认证的优秀单位。

记者:诚信认证?

荣:是的,是由我们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负责的一个项目,叫做百万企业诚信认证服务工程。

记者:百万企业诚信认证服务工程,可以给我们讲解下这个项目背景吗?

荣:在国家一二五规划中,总理曾强调过,目前我们国家要发展互联网,也要净化互联网。网络诚信缺失,诚信体系需要建设,基于国家的一个大发展环境下,我们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了数字服务中心,而我们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把“百万企业诚信认证服务工程”,推广出去,建立一个最权威的互联网认证体系。

记者:是如何推广的呢?

荣:起先我们并没有马上开展这个项目,前期一直在做试水工作,因为有政府的扶持和众多网民的支持,前期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有上百家的龙头企业都做了我们的诚信认证,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京东、58等等。所以后来就有很多中小企业知道了我们的这个项目,主动来找我们做认证,但是我们人手实在有限,就准备在全国招募比较优质的代理商,来帮助我们推广这个项目,所以我们目前也在做中小企业的网站认证。

记者:说到中小企业,那我们的这个认证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呢?

荣:首先对于代理商来说,我们给他提供的是一个有前景的项目,目前和我们合作的代理商都是100%盈利的,我们给到他们很大的利润空间,而他们要做的只是去推广项目,去销售产品。所有的一切技术和售后方面的支持都是由我们的副理事长单位盘石全权负责的。而对于做认证的企业来说,这个证书给他们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提高行业竞争力、增加网站的转化率。我举个例子,目前我们的网民都喜欢在天猫和京东去买东西对吧。同一部手机,天猫卖1000元,京东卖2000元,你也在网上卖手机,你卖500元,但是就是有网民要在天猫京东购买,为什么?因为他买的是安全、买的是放心。那当你的网站里有我们的诚信认证,网民看到你是有国家级诚信认证的,那就不会有虚假、不诚信的行为,这样他就会在你那里购买更便宜的手机了,对吗?

记者:是的。您讲的很透彻,预祝我们的诚信认证项目顺利开展,早日完善我国互联网的诚信体系建设。那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荣主任。


责任编辑: ye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