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新沃 品牌金融服务地产 破冰“万达花城”

发布时间: 2014-09-11 10:1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570次浏览


      中关村历来引领创新,丹棱街映衬时代景致。“互联网金融”五个字多少能让感觉到经济增长的创新驱动力。

楼盘网新形势下房地产人物访谈也日益受到业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房地产与金融密不可分;但是,金融却不轻易青睐、看好房地产。新形势下房地产投资趋势将走向哪里?9月9日,新沃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哲就“金融投资地产”以及业内的轰动大事“万达挑战阿里“这一话题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1、单凭华远8年的工作经历,王哲绝对是业内资深人士。20年,弹指一挥间,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王哲,高级经济师、工程师、国际注册高级工商管理师(IARI),主要负责新沃资本控股旗下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拥有逾20年房地产投资和项目运营经验,操盘了京通新城、北京佳程广场、沈阳奥林匹克花园、盐城奥林匹克花园、新沃金融总部基地等众多知名项目,同时经历了国际国内几次重要的金融危机以及国家多次房地产宏观调控,对房地产项目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曾先后就职于北京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佳程集团、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等职务。

20年,弹指一挥间,金融工作者的严谨、细致;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审时、体会。王哲并行于金融与房地产之间,践行品牌金融服务地产,投资创造财富。

 


2、贵司作为房地产投资管理平台,您认为新形势下的房地产投资趋势将走向哪里?

王总:现阶段,我们发现投资房地产项目越来越难。当前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生存环境险恶,大多面临出局,我们更多会关注规模较大的房地产公司,更看重其抗风险及兜底能力。今年特别明显,我们每次的房地产项目评审会,每10个项目能通过一个就已非常不错。现阶段我们对房地产项目的审核相当严格。

目前,我们有合作的企业还为数不多。金融对房地产的投资只能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即使品牌企业短期融资,我们也会慎重与其合作,不赞成其激进再拿地,避免空市,资金“难”回笼。业内依靠“囤地“坐观暴力,更不可取。

我们也不会投一些三、四线城市的企业。未来,“航母级企业“触角伸向三、四线城市。银行、金融机构的信贷不是面向地产开发商,而是对其集团企业进行大的授信。金融投资房产,只有确保没有任何风险,一定创造投资财富的前提下才会做。

3、有分析:商业地产不和互联网结合没有前途,王健林、李彦宏、马化腾三位前首富挑战阿里的消息一出铺天盖地,您怎么看他们三者的合作?

王总:我觉得,他们三者的合作首先表现出是一种纯金融合作,未来能否体现出互联网与房地产的深度结合,形成一套可借鉴的模式。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步骤细节。“云时代”席卷全球,大数据一马当先,真正在业内挑头儿的当推深圳“彩生活”。媒体有报道彩生活要做“地产业淘宝”,他们自己刚刚也提出目标做最好的社区服务商。社区消费蕴藏巨大潜力,商家切不容忽视。国内各门类电商林立兴起,应该说是一种趋势;目前,它们也大都处在发展阶段,尚未达到预期。

当然,我们从”彩生活“的成功,可以窥见未来的”万达花城“,融金融因素、互联网因素、商业地产元素、文化元素于(有可能含有竞技游戏元素)一体的“花城”。“万达花城”能塑造的文化引领、文化消费远远超于彩生活,其覆盖面也超越社会。全球化“云时代”商机无限。也许,万达王总表明,不急于发展会员消费,而是发展“一卡通”模式,有其深刻的道理。

万达的地产开发模式很成功,商业运作值得业内借鉴。万达持有性物业也很受政府欢迎。我们也乐见其成:未来的“万达花城”将更充分带动与实现文化吸引消费、文化体验消费、文化增持消费、文化理财消费。

 

4、中国房地产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有上市的思考与选择,您怎么看房地产公司的上市?贵司扶植企业上市有几方面的考证?

王总: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深受政策影响,与政策形势紧密相连,所以分析判断一个企业、一个区域不能只针对当前的市场情况,而要更多从政策环境方面去考量,甚至于政府换届时间、领导可能更迭等变化都是我们考虑的一部分。至于企业层面,我们主要关注一些硬性指标,比如销售额、负债率、现金流、净利润率、至少近三年增长的稳定性、财务报表的真实性、股东构成以及一些关键指标是不是在稳定范围内。正常情况下,国内排名前三十名的房地产企业,我们都能合作。

       新沃以“专业创造机会、合作实现价值“为核心理念,凭借杰出的管理团队,借助产融结合平台开展业务,整合多方资源,在精通领域内捕捉价值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创造财富。

 

责任编辑: luc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