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2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北京集租房累计开工6.3万套 1005套房源即将入市!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55:36

来源: 北京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41次浏览


北京是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截止到7月20日,北京市累计开工建设6.3万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建设规模位列全国第一。越来越多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正在试点建设中。

集体建设用地,是指乡镇或者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村个人投资或集资,进行各项非农业建设所使用的土地。实施这一政策后,试点城市可从集体建设用地中,寻求新的租赁住房建设用地,这将缓解城市供地压力,促进城市租赁住房结构逐步调整。

这次试点的13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厦门、武汉、合肥、郑州、广州、佛山、肇庆、沈阳、成都,基本囊括本轮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

集体租赁租房

国土资源部表示,这些城市作为人口净流入的代表性城市,租赁住房需求较大,而且作为土地所有者的村镇集体经济组织有建设意愿、有资金来源,政府监管和服务能力相对较强。

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1.6亿人在城镇租房居住,占城镇常住人口的21%,其中以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在高房价时代,我国大中城市租赁市场存在房源总量严重不足、租价高、供应结构不合理、租住环境一般等问题。

1005套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即将入市

北京建设集体土地建设租房试点的项目之一就是鲁能领寓,该项目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总用地面积约4.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据了解,鲁能领寓在2019年3月份获得施工许可证,今年7月底即将入市!

在现场看到,1005套房源,包括集体宿舍71间,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一居室201套,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两居室579套,建筑面积在7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之间;三居室154套,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