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5月份北京30宗地块成功出让,总共揽金1109.51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47:4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019次浏览


2021年5月份已经过去,已经迎来了6月份,回顾5月份北京土拍市场,5月份北京集中出让了30宗地块,均已被成功出让,总成交金额超1100亿。

北京2021年第一批集中供地来袭,超过53家开发商参与29宗地块的竞争,本轮30宗地总起拍价1043.31亿元,总成交价1109.51亿元,出让土地面积168.98万平方米,规划建面344.99万平方米,其中5宗地底价成交,10宗地块进入竞高标准住宅程序。

按地块分布来看,此次集中供地,朝阳区10宗,海淀区2宗,丰台区2宗,大兴区5宗,通州区3宗,昌平区3宗,密云区、石景山区、怀柔区、延庆区、房山区各1宗。

按成交结构来看,属于企业独立拿地的有18宗,联合体拿地12宗。

其中,融创独立拿下3宗地块,分别为朝阳区1宗、海淀区2宗;联合石泰拿下石景山区唯一一宗地块。

首开联合体拿下4宗地块,独立摘得房山区1宗共有产权用地。卓越也拿下4宗地块,联合体拿地3宗,独立拿地1宗。金辉、越秀地产也各自组成联合体,在北京第一次成功拿地。

2.png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北京集中供地的竞拍规则为设上限价与设售价,在竞拍价达到上限价后将转入竞政府产权比例/公租房面积/人才住房面积程序,再次达到上限价后转入竞高标准住宅方案程序,并且将售价前置到拿地阶段。

虽然地块平均溢价率只有7.3%左右,但综合政策下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十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万科等规模房企在北京土地市场上铩羽而归,土拍项目利润率下滑或是重要成因。而万科陪跑的成因则更为复杂,不仅仅是项目低利润率影响,或许也与万科北方区域内部的转型策略有关。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