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1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房贷等额本息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21-04-22 10:55: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961次浏览


房贷等额本息是指房屋贷款的一种还款方式,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不一样的概念,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额度,但是最终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该方式经常被银行使用。

1582809623(1)_副本.jpg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

用等额本息的方法来还款的时候,每月应还的还款数额(本金+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打个比方说,我贷款了1万元,贷款1年,月利率为1%,那么我每月应还的还款数额=[10000×1%×(1+1%)^12]÷[(1+1%)^12-1]≈888.49元。

而其中第一期贷款应还利息就应该是100元,应还本金就是788.49元。所以第一期过后,我仍欠有9000元,所以我们第二期应还的利息就变成了9000×1%=90元。

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1、等额本息的优点是每月还款额相同,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缺点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利息。不过前期所还的金额大部分为利息,还款年限过半后本金的比例才增加,不合适提前还款。

2、等额本金的优点是相对于等额本息的总利息较少。还款金额每月递减,后期越还越轻松。且由于前期偿还的本金比例较大,利息比例较少,所以很适合提前还款。缺点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需要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

3、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它只对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计息,也就是说未支付的贷款利息不与未支付的贷款余额一起作利息计算,而只有本金才作利息计算。每月的还款额减少,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它是将贷款本金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利息,这样就形成月还款额。


责任编辑: zuoyuting03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