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1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价走势如何?2021是购房的好时机吗?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25:34

来源: 北京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304次浏览


在2021年开年之际,全国各大城市相继出台了新的房产调控政策,在这个背景之下,各地房价趋于稳定。那么北京房价走势如何呢?

根据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1.2%,总排名第二,居全国前列,仅次于上海。由此看来,北京二手房价格涨幅趋势较大。

具体来看,环比,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价格指数分别上涨1.2%,1.3%,1.0%,0.9%。同比来看,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10.8%,其中深圳上涨16%,广州上涨9.8%,上海上涨8.8%,北京上涨8.5%。

北京房价走势

据北京市建委数据显示统计,2021年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计网签12900套,环比2021年1月份网签17513套下降26.3%。同比2020年2月份网签3629套,上涨255.5%。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来看,2月份网签12900套是自2017年以来2月份成交量最多的一次。

再来看看新房价格的变动,数据显示,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环比1月份上涨0.7%,涨幅低于广州,但高于上海和深圳,同比去年上涨3.4%。

lx2.png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北京房价走势是呈上涨趋势,对此,不少购房者可能想知道未来的价格走势,更想知道2021是否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到北京将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鼓励先租后买梯度消费,广大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要理性租购住房。

在楼市政策的干预下,有专家认为北京的刚需楼盘则会稳定下来,价格基本不会明显上涨,特别是新房市场, 一直相对稳定。二手房市场相对来说没那么稳,但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数据波动。再者会根据“房住不炒”的要求,加大供给,着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问题。

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房源依旧火热,但是在国家对房价的调控限制下,对于刚需人员来说,今年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更多的房源供给为刚需人群购买合适的房子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 wujun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