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银保监出手 打击违规资金流入北京楼市

发布时间: 2021-01-31 23:28: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90次浏览


30日,北京银保监针对近期舆情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大数据筛查,要求各银行针对各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并对审批不审慎、受托支付管理不到位、贷后管理不尽职等情形导致的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等问题进行整改和问责。

一直以来北京对于这方面的管控都是很大力的,尤其考虑到北京楼市的地位和城市属性。2020年,北京辖内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全年增速分别低于全国9.0、14.3和6.2个百分点。审核严格程度比起其他城市要城市高上一档。

3c02aee488deed3b41553bcb17ea902c_1534746715794722b958fdc.jpg

首先还是介绍一下什么是经营贷吧,经营贷是以中小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为服务对象的融资产品,借款人可以通过房产抵押等担保方式获得银行贷款,贷款资金用于其企业或个体户的经营需要。上面这句出自百度百科,除了一个房产抵押没有任何和房子相关的词,所有也不难理解经营贷的使用银保监抓得这么紧了,这东西是给企业周转用的,不是用来丢到楼市的。

去年深圳就曝出了有部分群体通过经营贷的方式买房的情况,即通过空壳公司向银行贷取经营贷,然后投入楼市,这样无疑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尤其是有的经营贷利率比起房贷利率更低,带来的影响更大。还有的团体专门提供这类服务,提供空壳公司,提供营业流水,抽取部分额度来满足投机分子的需求。

北京各行应当在“房住不炒”的核心精神下,严格按照“依法合规、审慎经营”原则规范开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在满足首都居民“刚需”的前提下,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fast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