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8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4月北京新房扎推入市 楼市成交量逐步攀升

发布时间: 2020-04-26 11:31:50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2769次浏览


2020年一季度北京楼市成交情况相比往年是比较惨淡的,好在,进入4月份后有了很大的转变,北京房地产市场有了复苏之势。

4月前12天成交量正在有序攀升,3月以来,以北京国际青年社区为代表的红盘,开盘亮出优异成绩,而中海首钢长安云尚、华樾北京中海寰宇时代等优质新盘也预计在4月底开盘,成交数据将进一步向好。

疫情稳步控制 新房网签释放 9成售楼处复工

回顾2月前,北京楼市有多冷?不妨引述一段克而瑞的数据分析:

据克而瑞统计2020年2月,北京市商品房(普通住宅+别墅)新增供应仅258套,环比大幅下跌92.76%,同比下跌90.75%;成交1034套,环比下跌64.34%,同比下跌40.02%。

究其原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供、需双向的“暂停键”——年初积压的购房合同无法按序网签、售楼处无法开放,意向客户无从转化、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让购房者对大笔资金的调动也更为审慎。

转入阳春3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上述“暂停键”,正在慢慢回弹。据调查,除部分有特殊要求地区的售楼处并未完全开放外,其余大部分均正式对外开放。

“购房者如果想实进入。”北京国际社区销售人员表示,此外,他们还为来访者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车辆门把手消毒等消毒物品。

4月初,某售楼处在周末两天连续接待了近600名客户,真实的照片、视频,让业内更切身感受到回暖的温度。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北京市场整体走势向好,当然,想要恢复到此前的规模还需一段时间。

居住小区凭证进入 二手房带看难

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则要艰难得多。

受疫情影响,北京住宅小区基本都凭证测温出入。这样一来限制了外来人员进出,中介带看也无法进行。例如东四环外一小区,因曾有确诊病例,其管控十分严格,不仅封闭了其余小区出口,还分别为业主、租户提供了两种不同颜色的进入凭证,测温进入。无相应凭证不准入内。

另外位于北三环安贞某小区中介表示,“4月来中介问询的人明显比3月多了很多,但目前有很多小区还无法进入看房,所以即便有意向也没法签约。”

集中挂地15宗 183万平土地待拍

与正处于恢复期的北京楼市不同,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走出了一波小高潮。尽管与去年情况相同,今年3月份北京并无土地成交。但今年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成交额671.8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80.9亿元。

此外,3月以来北京密集挂牌了15宗住宅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83.34万平方米,总起始价达到404.41亿元。其中不乏有大兴西红门、朝阳东坝、丰台寺等优质地块。

4月初的北京土拍,似乎未见热度——朝阳区金盏乡两宗宅地一宗底价成交,一宗暂停出让;密云区两宗宅地一宗底价成交,另一宗仅两房企前来竞价(但现场实力battle29轮)。随着上述十数宗优质地块的密集入市,多场好戏,必将次第上演。

另外,3月以来北京市场预售证发放、土地挂牌出让速度开始提升。据乐居统计,3月1日-4月15日,北京已先后公示7个住宅项目预售许可,挂牌出让15宗住宅地块。

总结:

综合来看,疫情对北京楼市的影响在逐步淡化,随着工地复工、售楼处开放,对楼市成交量回暖有较大帮助。

同样,土地市场也给未来市场增添乐观信号。2019年中下旬以来,多块不限价优质地块的推出,给楼市上行增加可行性。

合硕地产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从数据来看,4月上半月,北京楼市回暖速度较快,预计今年二季度,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将呈上扬态势,新房及二手房价格走势也将双双抬升。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