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5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北京:装修什么时候才能进社区?家装公司进小区难在哪?

发布时间: 2020-04-22 11:21:5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882次浏览


目前多城各行各业都已经回归正常工作,但是在北京家装行业并非真正的复工,据悉有很多小区还处于封闭式管理,装修不能施工。

进入小区施工,京城家装才算是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复工时刻。记者近日探访率先支持家装进场服务的小区发现,在安全防疫之下,不少业主家已经开始装修。但目前并非所有小区的装修都完全恢复,新建小区装修正在有序恢复,城内老小区因存在进出管理限制、学生上网课、用工荒等多重顾虑,仍处于观望状态。

小区自主决定放行

记者近日走访位于北京昌平区的东方蓝海中心小区,发现这里很多业主家已经开始装修。

在小区入口处,几辆装有建材的货车有序进行装卸,身穿“维盾门窗”工服的工人们正在安装窗户。北京商报记者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并扫描健康码实名认证后,顺利进入小区。

在小区内一工地上,合建志洋装饰工程交付中心主管韦建民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新小区,物业对施工进出管理相对宽松,但也需要我们和业主向物业签署施工承诺书”。

016.jpg

韦建民透露,自3月28日进场开工以来,每天按照工期逐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成品保护、施工技术交底、水电施工、电路压力测试施工、防水施工、木工施工等多项工程,预计6月27日全部竣工。据了解,东方蓝海中心小区已有4个合建志洋的工地开工,进度基本正常。此外,4月14日晚,合建志洋公众号称,在北京及周边有7个施工项目已经开工。

其实,北京市已经有序放开装修人员进小区。4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就介绍了设备安装、应急维修、搬家等方面人员进小区的具体要求。

但上市家装企业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认为,“装修进小区还是有些难度的,虽然政府放开了,但小区有自主权,关键在于它们愿不愿意执行。不同的小区情况差异可能会很大”。

配合网课静音施工

装修人员进小区并未全面放开,疫情之下学生们都在家上网课,施工扰民是装企进小区的一大阻碍。“对于居民区内的个人装修事项,综合考虑学生正在网课学习等多种因素,北京市正在研究具体政策措施。”徐颖表示。

京城老牌装企业之峰集团总裁助理安杰表示,刚开始施工的声音会比较大,如果周一到周五要求静音施工,大部分工程只能挪到周六、周日完成,施工进度会受影响,以前一天的工作量需要六七天来完成。

但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因为春节导致延后的装修需求激增,装企的工期压力会越来越大。

据安杰介绍,春节前业之峰有1000多户未完成装修的工地,春节后又新签约了3000户左右,工程量巨大。为尽快实现复工,业之峰董事长张钧每周会牵头开防疫复工专题会,组织工人回京待岗,并统筹安排防疫物资等。

用工缺口待补

疫情好转,工地重启,但用工需求集中爆发可能会导致人力紧缺。所幸,京城大型家装企业都早有准备。

“一旦开工,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工人的复工。”早在3月初,张钧就预感到会出现工人紧缺的问题。

“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在老家,不愿意来到大城市。一方面,租房的房东不欢迎;另一方面,需要隔离14天,生活成本非常高,也非常不便。”在张钧看来,工人们主要来源于南方,这些人会就近找工作,导致北京在开春后会面临用人荒,“我们前期着急订单怎么来,后期是着急订单怎么转化成合同,真正最后着急怎么把这些订单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是给我们家装行业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为解决用工荒,北京装企纷纷组织工人提前返岗。业之峰提前召集工人返京隔离,并对工人进行预派单,保证开工后工人有活干。另一家老牌装企轻舟装饰董事长陈耕也表示,正在积极准备开工。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