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0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期房和现房的区别有哪些?买哪个更好?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22:5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3835次浏览


海南实行现房销售,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但目前仅只有海南是现房售卖,但其他城市都是有期房和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还清楚现房和期房的区别有哪些?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也不知道选择哪个更好?

现房和期房的区别有哪些?

1、房屋属性

现房和期房的区别在于开发商是否拿到大产权,拿到大产权的是现房,没有大产权的是期房。

2、购房合同

期房和现房签订的购房合同是不一样的,现房签订的是《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期房签订的是《商品房预售合同》。

3、入住时间

现房可以即买即住,而期房还需要等个一两年才可入住。

081_副本.jpg

4、配套设施

现房的配套设施相对来说比较成熟,购房者可以现场去观看有哪些配套,做到心中有数,而对于期房来说,配套设施都是从置业顾问口中得知,等房子建好以后,那些配套还是否存在就不好说了。

5、房屋结构

现房的房屋质量,楼间距,户型,采光,通风,面积等购房者都可以亲自去现场检查,而期房只能通过沙盘图和置业顾问的讲解来自己想象了。

6、房屋价格

一般来说,现房的价格要比期房贵一些,期房的价格受市场,地段的影响较大,期房的优惠力度也比期房要大一些。

7、风险指数

现房的风险指数较低,因为现房我们看得见,摸得着,能够通过亲自看房来全面的了解房子的好坏,而期房的不确定性较多。

购买期房和购买现房哪个好?

关于购买期房和购买现房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是要根据每个购房者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首先期房在价格上占优势,会比现房的价格便宜一些,但是是缺乏保障的,如果购房者不着急住的话,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开发商开发的期房,因为好的开发商开发的期房项目的安全系数高,房屋格局、配套设施、周围环境肯定与现房有差别。

而现房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价格肯定是要贵一些的,如果着急住的话,价格上差异又不大的话,则可以考虑购买现房。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