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研究院发布: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一半 楼面价创三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3-03 15:37:07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本地楼市

1222次浏览


今年开年多家房企复工推迟,售楼部线下暂停,施工停滞。多家房企纷纷开启线上模式,更推出多项优惠活动。来稳固因疫情对商品住宅销售的影响,但是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北京1-2月新房市场月报》。数据显示: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一半,楼面价创三年内新高。

22.jpg

住宅市场:成交面积同比下滑22.5%,出清周期回升至25个月

1-2月累计供应面积40万㎡,累计同比上升11.1%。累计成交面积61万㎡,同比去年1-2月累计成交面积下滑22.5%。其中2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6万㎡,成交面积17万㎡,成交均价44501元/㎡。

2019年全年成交面积不断回升,尤其是累计增速前三季度基本保持在100%以上,市场逐渐适应新形势下的调控,需求不断被释放,虽然三季度开始,成交面积累计增速逐步下滑至62.7%,全年成交面积表现良好,同时,成交均价则在政策调控下保持平稳。进入2020年后,由于遭遇疫情爆发,各开发商售楼处选择关闭,导致1-2月的成交面积受到较大影响,导致累计同比值下滑明显。预计在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成交面积增速将有所回升。

截至2月,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1443万㎡,出清周期为25个月。随着供应面积的不断加大,库存面积同比有大幅回升,但因2019年成交面积表现良好,出清周期基本保持稳定。2020年以来,因销售量下滑出清周期有所回升。

住宅用地市场: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一半,楼面价创三年内新高

2020年1-2月北京住宅用地成交面积累计80万㎡,其中2月成交面积为55万㎡,1-2月累计同比下滑49.3%,受到疫情影响较为明显,但随着2月后住宅用地成交逐渐增加,房企对北京优质住宅用地需求旺盛,预期2020年下半年,住宅用地成交量会有所提升。

2020年1-2月,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181万㎡,同比下滑36.3%。成交楼面价再创新高,同比去年1月、2月,分别增长为112.4%、73.0%,成交楼面价最高达到44934元/㎡,创造3年内新高。贝壳研究院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北京不限价地块的出让,1-2月总共出让16宗住宅用地中,12宗住宅用地为不限价地块,再加上出让地块质素优质,成为推高成交楼面价的重要因素。

在平均溢价率方面,1-2月住宅用地成交总价合计672亿元,同比去年1-2月增长15.1%,平均溢价率为18.5%,增长9.7个百分点。其中2020年2月,住宅用地成交总价为440亿元,再创3年内新高、5年内成交总价第二高,平均溢价率为26.6%,远超去年全年平均水平。2020年1-2月,虽受疫情影响,但住宅用地仍然集中放量,且不限价地块较多,体量较大,推动成交总价不断回升,平均溢价率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2020年北京住宅用地市场激烈竞争初现端倪。

政策:针对疫情有序维稳,立足长期城市规划

2020年年初,随着疫情发展,北京政策经历4大阶段,即疫情防控阶段、扶助企业阶段、有序复工阶段及金融支持阶段。房地产政策以短期稳定房地产市场为主,也使得房地产相关行业平稳过渡。 北京市出台了大量与房地产企业相关的扶持政策,如减免税费、有序复工、公积金缓缴至6月30日等等,争取在短期内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疫情之外,北京2020年1-2月份政策以城市规划、房住不炒、流程优化为主。首都核心区控规出炉,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亦庄新区的高质量发展。1月12日,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北京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此外,1月初,北京保障房与公积金方面均提出简化流程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

受疫情影响,2020年1-2月北京新房市场受到一定冲击,但结合政策扶持维护市场稳定,新房基本面没有强烈动荡的情况下,疫情结束后,商品住宅成交量将逐渐回升。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