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7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住建部:首套房购房补贴政策延长至2021年2月

发布时间: 2020-02-22 15:46:1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274次浏览


很多三、四线楼市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可能有推出首套房购房补贴的政策,主要是为了加快去库存。但如今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城市也开始延长购房政策。2月2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布《关于继续实行首套普通住房交易购房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该市首套普通住房交易购房补贴政策再延长1年,延期至2021年2月28日。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购房补贴政策虽属于原有政策的延续,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类政策将成为今年刺激房地产交易、防范房地产行情疲软的重要工具。

20.jpg

首套房购房补贴政策延长至2021年2月

为支持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需求,有利于人才流入,安徽省马鞍山市于2011年8月出台首套普通住房交易购房补贴政策,延续至今。2月21日,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通知明确,政策再延长1年。

该政策主要针对在马鞍山市市区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购房人,对个人在马鞍山市市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含二手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人商品房价值或存量房(二手房)核价单核定价值1%的补贴。

此外,对高层次人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个人),在马鞍山市市区内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人商品房价值1.5%补贴。

通知明确,家庭唯一住房由马鞍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定,商品房、二手房的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政策具体认定细则继续按照原政策执行。

数字显示,该补贴政策自2011年8月出台延续至今,共补贴66689户,占房屋销售总套数的34.6%,补贴金额达3.4亿元。

购房、契税补贴将成疫情下稳定市场重要工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类购房补贴政策的延长,顺应了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房地产领域的工作思路,预计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等会成为后续对冲房地产交易下滑、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工具。

严跃进分析认为,从补贴方式看,此次购房补贴涉及两种交易模式。其一,对于认购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且属于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金额的1%补贴。其二,对于高层次人才认购90-144平方米的普通住房,且属于唯一住房的,给予购房金额1.5%的补贴。“这两种补贴针对不同的物业和购房群体,体现了差异化补贴的导向,有助于降低相关购房者的购房成本。”

从政策意义看,他表示,此次购房补贴政策属于原有政策的延续,是常规的房地产政策工具。但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政策也将成为今年刺激房地产交易、防范房地产行情疲软的重要工具。“预计各地在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方面会有各类后续动作,这有助于三四线城市较快走出市场降温的通道,对于房企来说也意味着去库存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