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前10月25家房企销售超千亿 将进入业绩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08:36

来源: 时代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0818次浏览


进入11月,也意味着距离2020年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各大房企来说,这也是冲刺2019年业绩的最后阶段,就目前来看,大多数的房企销售压力很大。

总体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整体项目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未来两月仍需加速推货入市,积极推盘去化、冲刺全年目标。

开发商进入业绩冲刺阶段。

11月12日,作为时代传媒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的子榜,《中国房地产2019销售榜TOP50》(以下简称《房企销售榜》)重磅出炉。

本次榜单评测由时代传媒依托“时代传媒地产数据库”,以地产商2019年1‒10月份在全国的楼盘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综合打分。

《房企销售榜》显示,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融创中国分列榜单前四,合计销售金额约为2.17万亿元。

保利发展、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分列榜单第5‒10名,前十月销售金额均超过2万亿元。

其中,保利发展实现销售金额约为3840.3亿元,销售面积约为2542.0万平方米;中海地产实现销售金额约为2896亿元,销售面积约为1523.2万平方米。

《房企销售榜》显示,前十月共有25家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元。

除上述房企外,世茂房地产、阳光城、金科股份、招商蛇口、金地集团、雅居乐、远洋集团也纷纷进入到千亿元规模俱乐部。

其中,阳光城实现销售金额约为1642亿元;招商蛇口实现销售金额约为1791亿元;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金额约为1575亿元;雅居乐实现销售金额约为1003.3亿元。

11月4日,佳兆业集团控股首席战略官、战略研究院院长刘策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市场下行期,房企格局无疑加速集中,从百强销售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市场下行压力大,但是百强房企大部分业绩同比实现了正增长。

“碧万恒融”合计销售超2万亿元

金九银十”期间,以恒大、碧桂园为代表的规模房企集中打折促销,带动整体业绩实现同比提升。

今年8月,恒大启动“全员营销月”,全国共有500多个楼盘参与促销,按照规则,购房者如满足一次性付款等一系列条件,可以7.7折购买部分房源;尾盘折扣可达6.2折,部分房源低至6折。

得益于“全员营销”和“降价促销”的抢收计划,恒大9月销售831.1亿元,环比增长73.8%,同比增长31.9%。10月实现销售903亿元,环比增长约8.7%,同比增长约70.2%。今年前十月,恒大累计销售5461.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1%。

碧桂园亦采取“随行就市”的策略,对部分项目进行打折销售。《房企销售榜》显示,碧桂园前十月实现全口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6655.4亿元,销售面积约为7438.8万平方米,稳居行业第一。另据碧桂园公布的权益数据显示,公司前十月录得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796.9亿元,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366万平方米。

万科在10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会坚持积极销售、积极回款、做好长期库存的去化和存量资源的梳理。《房企销售榜》显示,万科前十月实现销售金额约为5199亿元,销售面积约为3346.7万平方米。

融创在与保利的规模竞赛中,暂时领先位居第四。

《房企销售榜》显示,融创前十月实现实现销售金额约为4337亿元,销售面积约为2971.8万平方米。按照55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计算,融创中国目前完成78.85%。

前十月,上述四家房企合计销售金额约为2.17万亿元,销售面积约为1.9亿平方米。

25家房企销售超千亿

《房企销售榜》显示,前十月共有25家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元。

其中保利发展销售金额接近4000亿元,中海地产、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在2000亿元阵营,世茂房地产、阳光城、中梁控股在1000亿元阵营。

以保利发展为例。今年上半年,保利在与融创的规模竞赛中一直稳居第四,甚至一度超过恒大,成为销售排行第三的房企。但到了第三季度,保利发展的销售却逐渐放缓。

《房企销售榜》显示,保利发展前十月实现销售金额约为3840.3亿元,销售面积约为2542.0万平方米,位居榜单第五。

世茂房地产、阳光城、招商蛇口、旭辉控股、金地集团销售额均超1500亿元,分别为1972.3亿元、1642亿元、1791亿元、1557.8亿元、1575亿元;销售面积分别为1099.5万平方米、1318.8万平方米、923万平方米、921万平方米、788.7万平方米,分列榜单第11、第12、第14、第16、第17名。

此外,奥园集团、蓝光发展、祥生地产、美的置业、龙光地产、佳兆业、滨江集团前十月销售额均在800亿元阵营,有望在今年冲击千亿元俱乐部。

克而瑞研报指出,从房企目标完成情况来看,截至10月末,在年内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近6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80%以上。

其中,恒大、龙湖、世茂等10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90%以上,全年业绩完成情况较佳。另有近3成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剩余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则不及70%。

“总体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整体项目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未来两月仍需加速推货入市,积极推盘去化、冲刺全年目标。”克而瑞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