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7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北京大红门集体土地租赁房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1 11:24:06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678次浏览


11日,地铁10号线大红门站西侧,丰台区南苑乡果园村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启动建设,将提供478套住房。一年以前,这里还是个仓储、物流、居住等功能混杂的出租大院,如今这里将成为一个配套养老医疗、商业、咖啡馆、书吧、健身房等共享空间的新型城市居住综合体。

“这个地块地处大红门地区,最早是村里的工业厂房,后来成为出租大院,仓储、物流、居住等功能混杂。今年年初这个大院完成疏解腾退,并进行了拆除。”果园村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提出,“2017-2021年我市将供应150万套住房,其中租赁住房50万套,主要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确定该地块疏解腾退后建设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

从地图上看,果园村集体土地租赁房位于凉水河南岸,东至丰台区鑫福里社区卫生中心,南至建欣苑六里,西至鑫宝苑小区,北至临泓路,距离地铁10号线和8号线大红门站仅5路程,交通方便。租赁房项目批准建设用地面积0.876公顷,容积率2.5,总建筑规模约3.84万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3层,其中居住建筑规模约1.54万平方米,可提供478套住房。

同时,租赁房旁还有健全的商业设施。地上2层是商业配套,地下3层为下沉广场和停车设施,将提供216个停车位,除了满足项目自身使用外,剩余车位将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商业和下沉广场将配套建设商业、咖啡馆、书吧、健身房等共享空间,创造有黏性的社区圈子,旨在打造一个“集居住、办公、商业、娱乐、运动于一身”的高端公寓式新型城市居住综合体,预计2021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租赁房旁边还将建设一个总面积3423平方米的养老设施,计划打造成养老照料中心,与紧邻项目东侧的南苑乡鑫福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即将投入运营使用的京苑同仁医院一起,为周边居民和租户搭建起一站式无忧就医、养老体系。

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住建委获悉,石景山区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玉景阳光将于12月13日下午15时公开摇号确定申购家庭选房顺序。该项目毗邻地铁一号线,可提供共有产权房452套,此次确定非京籍家庭房源比例为17%。

本项目网上申请家庭28819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家庭11864户。其中,本市户籍家庭9850户,非本市户籍人才家庭208户,非本市户籍普通家庭1806户。

房源安排及摇号分组方面,项目总房源的83%、共375套面向石景山区户籍无房家庭和在石景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配售。项目总房源的17%、共77套面向在石景山区工作的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配售。

77套非京籍家庭房源中,39套面向非本市户籍人才家庭配售,38套面向非本市户籍普通家庭配售。此次摇号将按照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非本市户籍人才家庭和非本市户籍普通家庭三组分别摇出选房顺序号。

记者了解到,摇号结果将在石景山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同时也将在项目售楼处公示,申请家庭可前往查询。本次摇号工作结束后,将继续对申请家庭工作地及其它房产信息、违章建筑等情况进行核查,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不予签约,所选房源作废,房源由后续家庭递补选取。

玉景阳光位于长安金轴西段、西四环与西五环之间,地理位置优越,是目前为止离市中心最近的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周边环路与城市交通要道交错,多条公交线路纵横,市政、教育、医疗配套设施齐全,商业配套发达,西侧紧邻2万平方米市政绿化公园,生活居住条件优越。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