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4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买房能落户北京吗?2018年落户北京的八种方式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00:43

来源: 北京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1807次浏览


户口即户籍,由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机构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

自古以来户口就是被中国人视为一种承认身份的标志,随着北京严控人口的政策发布及大城市病的凸显,北京市对户口卡的越来越严了,对于在北京工作的朋友落户北京似乎越来越远了。

不过,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小编整理了2018年北京的落户政策,总结出一些落户的方式,经总结目前尚有八种方式可以落户北京,希望可以帮到你:

1、新生儿落户

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北京户口的婴儿可申报登记出生户口。

2、因工作原因落户(这个是最重要的一种也是最易办理的!)

(1)中央及国务院直属单位调工、调干在京入户。

(2)市属单位调工、调干在京入户。

(3)市民政局双退办批准离退休军人在京入户。

(4)随军家属在京落户。

(5)民政部复退司、国务院军转办、市民政局复退办、市军转办批准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在京入户。

(6)经国务院和市政府批准的外地在京设立的驻京办事处和联络处编制内人员申报(7)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部分)、进入大型央企,由国家人社部解决户口问题。

(8)考取能解决北京户口的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社工岗位,并完成工作年限要求。

3、应届毕业生落户

应届高校毕业生想要获得北京户口需要拿到两个指标:留京指标和进京指标。只有"双指标挂钩"才能获得北京户口。

4、投靠办理落户

(1)寄养未成年人在京入户;

(2)夫妻投靠、老人投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入农户;

(3)夫妻投靠、老人投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农转非农户。

5、高层次海归、博士后等

由留学生服务中心办理集体户口。在京工作的博士后可以不受指标限制落户北京(随迁家属需办理手续),由国家人社部办理集体户口。

6、商人办理落户

落户申请人必须是个人独资企业的负责人;合伙企业的一名合伙事务执行人;公司制的私营企业以及其他组织形式私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且在京开办的企业要符合相应制度。

7、全国劳模办理落户

在北京市被评为全国劳模、现在仍为农业户口且有落户意愿的外省市农民工,可视作为落户对象。

8、通过积分落户

符合相应条件且积分达到要求的非京籍人员可以办理落户。

在北京买房能落户么?

北京买房落户政策分为京籍和非京籍两大类,对于有北京户口的市民,包括集体户口,买房就能落户;但是对于非京籍来说,即使买房了也不能落户。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1月18日河北发布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北京周边五县市(三河、大厂、香河、永清、固安)购房落户要单独设限。

以上就是如何落户北京的八点建议,想要通过在北京买房落户的,还是要有北京户口才能落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