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北漂的“双城生活” 心酸经历戳中泪点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38:56

来源: 链家网原创

分类: 房产楼讯

2894次浏览


在北京有一群人,他们在国贸、金融街、中关村、望京、上地等北京主要商务区工作,选择居住在环京区域。这类人群所选择的生活,被称为双城生活。

在北京,由于较高的房价以及房租,越来越多的北漂一族不得不涌入环京区域。他们过着典型的“双城”生活,白天到北京工作,下班后,他们从北京工作地返回环京居住地,其中大部分人会选择“地铁+公交”为主的交通工具。


在环京的这些区域中,由于燕郊距离北京最近,通勤时间和通勤成本相对较低,因此燕郊成为北漂在环京区域的首选居住地。加上燕郊到北京的交通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观,其作为环京区域“第一睡城”的地位难以撼动。

相比燕郊,北三县(香河、大厂、廊坊)距离北京较远,在交通便利性上略差,人群的集聚密度也相应降低。而其他更远区域,像武清、涿州、永清这些区域,选择这儿租房的北漂也就要少了。


小新一年前从江西来到北京工作。一开始就听说北京的房租贵,所以也已经做好在北京上班,在燕郊找个便宜的房子先住着的准备,等有一定积蓄了,再搬到北京居住。从燕郊到工作点,小新每天要先座一路公交再转乘地铁,公交车一进站,乘客便一拥而上,拼命往车里钻。车门没能顺利关上,售票员便从车窗探出身子,伸手将卡在门口的乘客往车里推几把,才能使车门顺利关严。没能挤上去的乘客,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公交车开远,焦急地等待下一辆公交车的到来。小新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4、5个。

像小新这样“跨省上班族”的还有很多,据粗步统计,目前已经超过百万,其中租房的北漂族占了不少。他们主要居住在环京区域,上班族单程普遍要花两个左右,为了挤公交、不迟到,凌晨五点,大多数人尚在酣睡,而这些环京北漂们已在路上颠簸,为生活,理想奋斗着。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