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15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北京商品住宅获预售 2017年房价或止涨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1-10 09:39:5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62次浏览


年末通常来说都是开发商的“岁末促销季”,有的楼盘会在年底前冲一冲销量,甚至会给出销售上的特别优惠。然而今年遇上了最强“调控年”,调控风暴下上市新盘预售证发放监管力度变严,开发商取证积极性降低,导致四季度楼市新盘供应严重不足,市场上的供应量奇缺,北京楼市进入“寒冬”。

然而,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相比于前两个月几百套的供应量,2016年12月,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获批预售证楼盘上升至11个,共计产生2458套房源,位于昌平、海淀、门头沟、朝阳、密云、顺义、房山、大兴、平谷等区域,预计大部分将会在2017年上半年入市。

从获批预售证项目住宅类型可以看出,12月份,获批预售证的12个项目均是纯商品住宅,此次并无自住房项目;而从预售价格均价上来看,地理位置比较好的商品房价格单价大多在6万以上,甚至8万+,而稍微偏远一点的商品房如平谷和房山周口店的商品房单价在2万多。

从上述表格中不难看出,由于远郊区(平谷、密云)项目定价相对偏低,因此在现阶段取证成功的可能性也相对较高,获批数量也相比其他项目较多。预计,随着这些中低价位商品住宅的集中入市,将会对北京商品住宅的整体均价水平产生一定的下拉作用,届时,北京新房市场有望出现成交均价的结构性回落。

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给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定调了,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这是房价政策收紧的信号。

而前不久据住建委消息,2017年要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加大开工调度力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随着这些低价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再配以90/70政策,市场供应结构将发生变化,改善民生和平抑房价的双重作用将发挥到最大。

总的来看,2017年北京楼市将以稳为主,在稳的基础上房价止跌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