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9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地税部门辟谣:房产税并非热议的“房地产税”

地税部门辟谣:房产税并非热议的“房地产税”

发布时间: 2016-11-03 09:47:4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43次浏览


“要交房产税了?!”日前,成都地税部门发出的一张《房产税申报纳税工作的通告》一石击起千层浪。

有细心的市民也发现,不止是成都,在南京地税的官方微信平台上,10月份也有缴房产税的纳税提醒。难道传闻中的房地产税已经悄悄来了?南京开始征缴了吗?昨天,南京地税部门进行了辟谣,原来该房产税并非大家热议的“房地产税”,房产税已经征收30年了,主要针对企业个人经营出租的房产征税,对个人非经营用的房产免征。

房产税实际已经征收30年

“现行房产税不是一个新的税种。”昨天,南京市玄武地方税务局税政法规科科长于婧告诉记者,现行房产税为1986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所规定。同年,江苏针对这个条例制定了施行细则。

房产税征收对象是谁?征收税率是多少?对此,于婧回应说,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或使用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简单来说,就是经营性房产或者出租住宅、商铺、写字楼的法人或者个人应该缴纳的税种。

按照规定,如果将该房产用于出租,则以房产租金收入作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比如,一个企业出租一幢写字楼,年租金300万元,应该缴纳的税款是300×12%=36万元/年。

个人出租房屋要交房产税房地产税还处于立法阶段

房产税这个已经征收30年的税种,这次引发关注,是因为很多人误以为和房地产税是一回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人大还在就房地产税进行立法,何时出来将取决于全国人大立法的进程。目前,国务院仅仅是从2011年开始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房地产税。比如,上海目前的开征对象是,针对本市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家庭人均居住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以及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适用税率暂定为0.6%。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