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9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7月32盘入市 商住项目“相机而动”

发布时间: 2016-07-14 14:02:24

来源: 北京参考

分类: 楼盘优惠

6905次浏览


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2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金地华著、中国铁建、花语金郡等在内的8个纯新盘,以及包括华润·萬橡府、长阳光和作用等在内的24个老项目后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高姗分析认为,进入2016年销售季以来,北京住宅市场月开盘量基本维持在30盘左右,最高不过34盘入市。而这主要是受到宅地供应不足的影响,2014-2015年北京住宅用地仅实现成交102宗,而在2009-2013年五年间宅地成交量为326宗,进入2016年之后这一趋势更为明显,上半年仅实现宅地成交7宗。另外受到自住房等保障房产品的挤压,2014-2015年间纯商住宅用地仅500万平方米,2016年上半年更是低至40万余平方米。

“宅地供应不足带来了以下三方面影响:首先,开发商新增土地存货量减少,为维持长期经营,不得不人为拉长原有项目的销售周期,在入市频次减少的同时,单次推货量也不断减少;其次,由于保障性产品的挤压,目前商品住宅项目多为10万平方米以内的中小型社区,因此虽然开发商对于销售节奏可控,但一些规模较小的项目仍会面临很快售罄的局面;最后,由于土地成本的不断飙升,出现大量‘面粉贵过面包’的项目,这些项目基于市场接受度的考虑,不得不推迟入市节奏,一方面等待房价上涨另一方面也将更多时间付诸产品打造上。”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

“而在这三方面的影响下,北京商品住宅供应量一直处于低位水平,预计长期内这一趋势仍将继续。在此背景之下,商住产品频频发力逐渐占据与商品住宅两分天下的地位,并隐隐出现商住压普宅一头的局面。”高姗表示。

6月14日晚上10时许,住建委的辟谣消息传来:“14日晚24点,北京将全面停止商住房网签”的消息不属实。不过,当天开发商及各个销售渠道已成最大赢家。据统计,北京商业类项目单日签约达到2672套,合计签约金额达56.4亿元,其中42亿元是商住类物业签约创造。一天的签约量相当于5月全月签约量的60%。

有了官方的回应,市场没有瞬间降温,但有业内人士透露,已有部分投资客开始有撤离的迹象。15日,北京商业类物业单日签约整体签915套,虽然不及14日的爆发式成交,但签约量依旧维持高位。

不过自7月份开始,这一局面有望出现转机,7月预计入市的32个项目中,商住仅有3席,其余均为普宅与别墅项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受到商住限购传言的影响,商住类项目纷纷抢在6月入市,以规避未来可能会出现的政策风险。同时,由于13日、14日的爆发式购房透支了市场成交,预计7月和8月市场会出现明显的降温。

“7月是业内预测限购出台的时间点,因此大量商住项目对于7月尚未有推新计划,而是选择’相机而动’”。某地产资深操盘手告诉记者,对于普宅项目来说,商住限购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对于郊区项目而言,商住类产品客源与其有较多重合,商住限购之后部分客源将回流郊区商品住宅市场,因此大量郊区项目纷纷整装入市,抢收客源。

责任编辑: liaozh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