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落实北京6万户公租房承租家庭实名登记 启动“云”备案

发布时间: 2020-04-03 13:06:53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26次浏览


北京公租房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而为了公租房承租家庭的实名,开启了备案登记也在近日开始实施。

记者昨天从市保障房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公租房承租家庭实名登记备案制,本市对已入住的近6万户公租房家庭启动“云”端信息采集。

根据相关规定,本市一直采取公共租赁住房入住家庭实名登记备案制,承租家庭在入住各个公租房小区前,需进行纸质信息采集工作。“此次信息采集是对纸质信息采集数据的充实、完善和更新,逐步推行租户信息电子化,故而采用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信息采集工作,一是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排查工作,同时也是通过掌握租户家庭的详细情况,未来为租户提供精准化服务。

037.jpg

此次信息采集的对象,为60个公租房小区内已入住的近6万户公租房家庭,采集内容主要包括个人身份、户籍籍贯、联系方式等必填信息,以及工作学习、兴趣爱好等选填信息。此次采集到的租户在住人员信息,也会关联“人脸识别”门禁,精准化管理,防止转租转借等违规情况发生。同时,这些信息也可为未来的精准化服务提供支撑。

“我们向公租房租户保证,采集到的信息仅用于运营管理,不做他用。”据介绍,采集后的所有数据都由市保障房中心集中统一管理,数据存储及传输都经过加密处理,非运营人员无权调阅信息,不同部门的运营人员只能获取与其工作职责相关的部分信息。

市保障房中心也要求公租房租户必须提供真实信息,如提供虚假信息,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若已承租家庭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并被发现的,承租人自退回公租房之日起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