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5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房贷选基准利率还是lpr?转lpr房贷能便宜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58:3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3926次浏览


自2020年3月1日起,房贷利率有了两个选择,也就是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可以选固定利率还是“LPR+加点”利率,那么到底如何选择呢?

选择固定利率还是LPR浮动利率,其实并没有同一答案,以目前情况来看,两者差距不会很大。重点在于未来的利率走势。

如果未来利率下行,那么LPR浮动利率惠更划算,反之如果未来利率趋势是上行,那么固定利率会更划算。

但LPR从长远看,利率下行的概率远远超过利率上行的概率,大概率选择LPR利率模式,应该是比较合算的,有以下几个理由:

从世界范围来看,国家发展到一定程度,利率都会下行。在日本、欧洲等很多发达国家,利率是0甚至是负的。

国内经济压力较大,需要降息刺激经济。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2月27日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表示,要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整体市场利率和贷款利率下行。

从2019年中开始,LPR的锚MLF利率就已经出现明显下调信号,今年2月17号,MLF利率又下调了10个点。

按基准利率5.90%不打折,选LPR能便宜多少?

假设贷款100万,按基准利率5.90%不打折,20年等额本息,每月还款7106元。

如果LPR一直在下降,这半年已经从4.85%下降到4.75%,按一年0.2%算,利率第二年就是5.70%,还要还19年,每月6997元,一年大概便宜1200元。第二年相对于以前可就是便宜了2400元了,第三年3600……但有个极限,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转了LPR后,房贷利率会立马便宜吗?

转了LPR后,到第一次重定价之前,房贷利息支出与原合同一样不变。同理,第一次重定价日,到第二次重定价日之间,也不会变化。

也就是说,即便选择最早的重定价日,1月1日,那么从现在到明年1月1日,房贷是保持不变的。

这里就有个衍生建议,那就是最短的重定价周期是一年,所以利率最好选一年一变,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跟踪LPR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