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5月销售已经降温 龙头强势依旧

发布时间: 2019-06-12 11:33:26

来源: 财富动力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63次浏览


2019年5月百强房企销售额数据,5月当月TOP100、TOP50、TOP10房企销售额分别为9554亿、8133亿、399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19%、18%;1-5月累计销售额分别为39783 亿、33248亿、1673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13%、9%。

一、销售绝对值环比提升,销售增速有所放缓

金三银四之后,五月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但绝对值环比上升。2019年5月单月月TOP100、 TOP50、TOP10房企销售额(流量金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6%、19%、18%,较4月当月分别下降了13、6.7、1.6个百分点,但销售额销售绝对值有所提升,5月TOP100、TOP50、TOP10销售额环比4月分别增加了5.5%、8.6%、8.5%,表明市场绝对量并未明显下行,主要受基数抬升影响。2019年1-5月TOP100、TOP50、TOP10房企销售额(流量金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5%、13%、9%,较1-4月分别上升1.1、1.4、2.6个百分点。我们预计6月随基数逐渐抬升、市场热度下降,6月销售额增速、绝对值或有所下降。

二、碧万恒稳居前三,龙头强势

一二线布局为主的房企销售累计增速大部分在20%以上,龙头维持强势,部分以三四线为主布局的企业销售增速受低能级市场影响持续弱势。具体来看,重点16家房企的累计增速8%,环比继续提升1.9个PCT,其中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累计销售增速-1%,累计增速环比提升5.8个PCT,但仍然维持累计下滑趋势;龙头房企累计同比增速20%,增速环比提升5.3个PCT,保持强势。1-5月累计销售额碧桂园、万科、恒大以累计销售额3075亿、2681亿、2315亿元稳居前三名,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8%、12%、-9%,环比1-4月分别变动-0.1、6.9、7.3个百分点。

三、分化加剧,三四线房企降温明显

单月来看,布局一二线为主的房企热度略降,三四线房企降温明显。 我们关注的16家重点房企单月环比增速5.2%,同比15%,下降6.6个百分点,其中重点布局三四线的房企5月销售额环比下降1.4%,同比增加7%,较4月份降低5.1个百分点;龙头房企万保招金环比增长12.4%、同比增长41%,较4月份提高11.6个百分点。具体公司层面以一二线为主的万科、融创、 阳光城(000671)、 保利等销售额环比增速保持稳定,而同比上涨明显,说明今年5月一二线市场热度有所延续。 而以三四线为主的恒大、金科、中梁等环比分别下滑7.4%、12.3%、47.6%, 说明5月三四线市场比去年同期较弱。

四、投资建议

我们判断,6月随市场降温、基数逐渐抬升,尤其三四线房企去年同期过热,总体增速或将继续下滑,三四线房企下滑或更加明显,但龙头房企有望持续保持强势。另一方面5月宏观经济数据或继续放缓,叠加贸易影响或继续扩大,在外部经济环境恶化与国内经济回暖放缓的背景下,预计6月地产政策收紧不易。建议关注一二线布局为主的房企,尤其销售较为强势的龙头房企,另外建议关注长三角一体化主题机会,建议关注:1、优先推荐龙头:万科、金地、融创、招蛇、保利;2、二线成长或受非标监管影响:中南建设(000961)、新城控股、阳光城;3、房产中介:国创高新(002377)、 我爱我家;4、REITs及利率下行:光大嘉宝;5、自贸区及长三角一体化:城投控股(600649)、上实发展(600748)、光明地产、上海(楼盘)临港。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