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9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受影响最大的是这几类人群!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53:4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64次浏览


买房是全民的头等大事,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无数买房者的心。受市场的影响,在经历了短暂的“小阳春”之后,5月楼市展现出降温趋势。房价上涨的幅度开始收紧,成交量也在较少。

近期受政策调整的影响,预计未来价格会逐渐平稳,专家认为已无大涨空间。但是购买了房子的人尤其是手里有多套房产的人非常担心房价下跌,那么房价下跌受影响最大的都有哪些人?

如果房价下跌,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房价的下跌也就意味着购房成本的降低,经济压力的减小。通常来说,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炒房客了,从表象来看,房子出售的价格低了,手里房子越多好像损失的越多。但是如果炒房客不出售房子,而是把房子出租出去,房价即使下跌,租房子的人却潜在的会增多,相应的房租也可以上涨。所以,部分炒房客真不必太担心,因为对他们并不是受影响最大的,不过那些举债出来炒房的就不尽然了,会因为房子下跌所带来的压力,不能实现快进快出。

所以,说了那么多,房价下跌,到底哪类人的影响最大?

1、正在还房贷的人群

上文已经说过,房价下跌对于刚需人群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是对于正在还贷的人群就不友好了。本来贷款买房就要承受巨大的房贷压力,生活很紧巴了,现在房价下跌了还要自己承受房产贬值带来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如果房价下跌幅度过大时还要补偿银行额外的差价,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人群来说这是无法承受的。

2、房子升值最慢的人群

楼市火热时,所有房子基本都会涨价,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涨价最慢的房子,往往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地段不好、配套欠缺、交通不便,也就是人们挑剩下的差房子。房价一旦下跌,这类房子必然会最先贬值,甚至低价也无人问津。

3、购买旅游地产的人群

有些购房者在一些旅游城市购置了房产,这类房子只有旅游时才会用到,并无刚性需求,且价格昂贵。因此,房价一旦暴跌,这类房子也难逃贬值的命运。

4、房地产开发商

我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发楼盘的资金,本身的拥有资金最多只有20%,大部分是外部融资和房企自筹资金,他们盖好楼盘对外销售,资金回笼获得利益,如果房价下跌,销售额减少,这些高负债开发商周转不了资金,只能破产。

5、房产销售人员

房地产销售行业在别人看来是一个收入很高的行业,但如果楼市行情不好这些靠成交提成吃饭的销售人员就会受到十分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现在这种房价下跌、楼市成交量不佳的情况下,销售人员的提成会大幅度的减少甚至没有提成。这些销售人员的底薪是很低的只有一千多,如果没有提成收入那么维持生活都很难。

从目前来看,房价也只是小涨幅度收窄,未来并不会出现大涨大跌,大家也不必惊慌,不过,在2019年买房还是要根据需要尽可能购买保值升值较好的房产。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